新年假期公共場所禁酒 紐西蘭狂歡者「建沙島」暢飲

▲▼科羅曼德爾半島飲酒             。(圖/翻攝自Stuff.co.nz)

▲科羅曼德爾半島飲酒 。(圖/翻攝自Stuff.co.nz)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科羅曼德爾半島(Coromandel peninsula)新年假期間有個禁止飲酒的規定,但狂歡者怎麼受的了不去碰酒精飲料,所以他們想到趁泰魯河口(Tairua)退潮時建立一座「島嶼」,並在上面擺起野餐桌享受美妙的時刻。

據《Stuff.co.nz》、《BBC》報導,科羅曼德爾半島新年期間飲酒是要面臨250紐西蘭元(約台幣5232元)的罰款或者遭逮捕,所以狂歡者為了逃避規避禁酒令,趁著河口退潮時挖沙堆積成一座小島,再擺上桌子和冰桶。漲潮後,一座在海中央的小島就變成「獨立的飲酒區」。

當地人開玩笑的說,他們不在禁酒令的規範的區域,因為小島位在國際水域。而相信這些人喝著酒直至深夜,並看著跨年的精彩煙火。當地市長古迪(Sandra Goudie)得知此事說,「這就是我為何喜歡科羅曼德的一個原因,人民極具有創意,與法律不同。」

當地警察約翰(John Kelly)說,「還不知道這些人用這種方式規避禁酒令,這非常有創意,如果我事先知道,一定會加入其中。」這座小島直到元旦那天依然還在,而且沒有慘遭破壞。對於禁令當地社區組織Noddy Watts說,規定根本起不了作用,只會有更多人被逮捕,警方在這幾天一直在處理酒醉的青少年。

科羅曼德爾半島位於紐西蘭北島中東部,長約110公里,平均寬31公里,半島上主要飼養綿羊和奶牛,旅遊業發達。

▼科羅曼德爾半島是熱門旅遊地點。(圖/翻攝自facebook/The Coromandel)

▲▼科羅曼德爾半島。(圖/翻攝自facebook/The Coromande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