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嗆「核武按鈕在桌上」!川普急慶祝跨年…冷回:我們等著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元旦新年演說。(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元旦發表新年演說。(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發表新年演說,他相當有自信告訴全國人民,北韓的核武能力已經非常強大,飛彈射程範圍可以飛到全美國領土,美國絕對不敢開戰,「核彈啟動的按鈕就在我的辦公桌上,美國應該要知道這是『事實』吧!」對此,在佛羅里達州跨年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聽聞此事,淡定表示:「那我們就等著看吧。」

綜合外電報導,金正恩元旦時演說表示,北韓已經有可以攻擊到美國領土的核武飛彈,實現成為核武國家,未來北韓仍會大量製造核彈頭與飛彈,加速部署,「啟動武器的按鈕就在我的辦公桌上,美國應該要知道,這不是威脅,是事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元旦新年演說。(圖/路透社)

▲民眾認真觀看金正恩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我們也會準備防禦措施,反抗敵方的核戰陰謀。」金正恩也補充,北韓擴展武器是為了實踐防禦措施,只有國家在面對威脅的情況下,才會動用核武,「北韓是一個熱愛和平、且負責任的核武國家!」

不過金正恩也向南韓政府「釋出善意」,他表示,北韓計畫派出代表團參加下個月在南韓平昌舉辦的冬季奧運,也會盡速與南韓對話,商討相關事項,並祝福南韓的冬季奧運能順利舉行,「南北韓若有意展開對話,應該可以降低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營造和平的氣氛。畢竟冬季奧運是『同一民族』舉辦的盛事,一起分享喜悅、互相提供幫助,對我而言,是相當必要的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家人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參加跨年慶祝活動。(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家人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參加跨年慶祝活動。(圖/路透社)

針對金正恩演說內容,在佛羅里達州跨年的川普受訪時表示:「我們等著看!我們等著看!」(We'll see, we'll see.)說了兩次,簡短回應金正恩的「嗆聲」,便前往海湖莊園(Mar-a-Lago)參加慶祝活動。美國國務院沒有立即回應金正恩的新年演講內容。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