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近3年最強空汙來襲!今晨侵台 西半部「空氣品質」亮紅燈

▲▼霧霾,空氣汙染,101,信義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汙嚴重,還請民眾多加注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跨年遇最強空汙?隨著大陸冷氣團南移,境外污染物夾帶的霾害及沙塵將陸續影響我國空氣品質,西半部北至南的空氣品質(AQI)亮紅燈,恐成近3年來最嚴重的個案,還請民眾注意。

近期大陸地區受霾害(PM2.5等空氣污染物)影響,空污範圍也異常擴大。環保署指出,31日受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上午7時至9時開始影響北部,隨後將逐步由北至南傳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PO出大陸的PM2.5現況,沙塵暴影響區域已經超出監測尺標範圍(黑色)。(圖/翻攝BerkeleyEarth網站)

▲大陸沙塵暴影響區域已超出監測尺標範圍(黑色),棕色的嚴重空污範圍也異常擴大。(圖/翻攝BerkeleyEarth網站)

環保署提醒,今西半部及馬祖、金門將達「紅色警示」,宜蘭及澎湖為「橘色提醒」,花東空品區為「普通」;由於霾害與沙塵接連影響,除了PM2.5濃度偏高,PM10濃度也將上升,加上地面風速增強,雲嘉南空品區亦可能引發揚塵天氣,出現境外與本地污染疊加的效果,使得空氣中懸浮微粒(PM10)濃度偏高,影響時間預估將持續至1日中午前後。

環保署表示,中南部、高屏地區的「紅色警示」空氣汙染狀況將持續至明年1月2日,中部及雲嘉南內陸靠山地區為「橘色提醒」,其於地區則為普通等級。

▼空汙情況會持續到明年1月2日。(圖/環保署)

▲▼跨年遇最強空汙?隨著大陸冷氣團南移,境外污染物夾帶的霾害及沙塵將陸續影響我國空氣品質,西半部北至南的空氣品質(AQI)恐亮紅燈,還請民眾注意。(圖/環保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