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冷空氣升級大陸冷氣團! 圖表看氣溫趨勢、追曙光攻略

▲▼跨年至元旦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大陸冷氣團南下,跨年夜氣溫白天開始,由北往南一路下滑,北部低溫14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跨年夜,氣象局29日將31日南下的冷空氣強度從東北季風升級為「大陸冷氣團」,跨年夜白天起,北部地區氣溫會明顯轉涼,其他各地下半天起也會逐漸降溫越晚越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4、15度,其他各地16、17度。另外,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元旦清晨東半邊雲量偏多,追曙光得碰運氣,西半部多雲到晴機率大。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說,跨年當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從白天北部氣溫就會一路下滑,北部低溫下探14度,中南部15-17度,東半部15-17度。降雨方面,白天北部、東半部雲量偏多,會有略降雨,但到了晚上,整體就會轉為乾冷,跨年夜西半部地區大致穩定、晴到多雲,下週一白天各地天氣逐漸回穩,氣溫稍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明全台跨年夜與曙光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跨年至元旦,全台各地溫度下滑,北部14度、中南部15-17度,東部15-17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全台跨年夜與曙光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跨年夜,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東北風增強,當天吹偏北到東北風,以這樣由北往南或西南吹的風向來看,大台北南邊及西側為下風面,施放跨年煙火時容易見到煙,相對來說,北側及東側受到煙的影響會較小。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也可以看到101煙火,示意圖。(圖/台北松山意舍酒店提供)

▲氣象局說,今年跨年夜吹偏北到東北風,想看101煙火最好站在北側及東側。(圖/ETtoday資料照) 

▼今年本島平地最早曙光6:35會在屏東墾丁龍坑、台東三仙台出現,但東半部雲量多,想看見得碰運氣。(圖/觀光局提供)

▲全台各地迎曙光活動。(圖/觀光局提供)

另外,不少人元旦都會追曙光,元旦清晨中南部多雲到晴,見到曙光的機率大,不過,東半部雲量多,會有短暫飄雨,想看曙光得碰運氣,但還是有機會在雲縫中看見。

氣象局也提醒,明天境外移入汙染變得明顯,隨著東北風增強,從明天至31日影響將達到最大,在戶外活動都得注意境外汙染物的影響,有安排活動的民眾記得要準備好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