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拒收世大運組裝游泳池 桃議會國民黨團:市府信用破產

▲被桃園市政府拒收的世大運組裝游泳池,成為各界關注話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被桃園市政府拒收的世大運組裝游泳池,成為各界關注話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原被桃園市長鄭文燦宣稱是「大禮」的世大運組裝游泳池,在桃園市政府以後續維修保養成本過高等原因拒收後,成為各界關注話題。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29日抨擊「這是一件毀掉桃園信譽的草率政策。」而市府事先沒有評估,草率承接形同「錢坑」的組裝游泳池,雖然已經拒收,但簽約又毀約,信用已經破產!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黨團表示,在審查體育局預算時,黨團擔心組裝及新建天幕等周邊設施就要花費1億1千多萬,不符經濟效益,黨團市議員舒翠玲就認為後續維修費用高,學校養不起,拒絕組裝式游泳池,並建議將平鎮高中配合的周邊設施費用7,000萬元興建傳統式游泳池,但體育局長夏金興表示,已向市長做專案報告,堅持要組裝式游泳池,而且7,000萬元做不起游泳池。

▲被桃園市政府拒收的世大運組裝游泳池,成為各界關注話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9月中,帶領相關人員前往會勘世大運組裝游泳池場地,3個多月後卻拒收。(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國民黨團說,體育局1個月前堅持要組裝式游泳池,還言猶在耳,現在卻自己「打臉」自己,黨團要求,針對「渺視議員」的體育局一定要向桃園市民及桃園市議會道歉,否則黨團將追究到底。而桃園市政府事先沒有深入分析評估,11月8日和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甲方)、廠商Fluidra Singapore Pte Ltd(乙方)、桃園市政府工務局(丙方)簽訂三方協議。

在簽約後,市府才開始深入研究發現,組裝式游泳池組合、拆卸和重組工程費用,連同材料費高達6,764萬元,而且維修零件供應代理商擁有專利,未來後續維修保養恐被壟斷被「掐住脖子」,形成成本過高並造成學校維護管理經費擴增。

黨團抨擊,市府以為這種1.78億元興建的「拋棄式」組裝游泳池,真的無償提供地方使用,對桃園是個大利多,卻萬萬沒有想到,其實這是一個失血「大錢坑」陷阱,市政府決策草率無章,事前沒有深入評估就想要接收天上掉下來的好康,雖然及時煞車「止血」,但市府出爾反爾信用已經破產,形象也因此大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