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8項新制上路!賴清德指示部會詳加說明

▲▼賴清德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賴清德指示各部會落實說明元旦後上路新制。(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公布明年1月1日48項新制上路,包括勞工基本工資調升至22K、軍公教薪資調升3%、擴大限塑措施、擴大信用卡在醫療機構繳費免收手續費、海外網購免稅門檻從3千調降為2千元等。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相關部會加強宣導,主動提供說明與協助,使各項新制落實執行,提供民眾更優質、便捷的服務,增進民眾福祉。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院會中裁示,明年1月1日起,總共有涉及19個部會、48項新的重大政策或效率便民措施開始實施。在重大政策方面,包括勞工的基本工資調升、軍公教人員薪資待遇調整,希望刺激內需、帶動全體國人所得成長。

另外,實施固定污染源空污防制費的秋冬差別費率、補助民眾購置電動二輪車,以逐步改善空氣品質,維護國人健康;擴大限塑措施,以達到垃圾減量、環境永續目的。

有關效率措施方面,包括擴大信用卡於醫療機構繳費免收手續費;放寬電子支付驗證機制,以提升行動支付便利性;全面實施稻作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雙軌制,讓農民有更多選擇;還有在外勞聘僱、遺產稅申報、專利檢索等事項,也新增了多項線上服務措施,都即將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