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大退化!大馬著名傳教士:社群媒體分享照片易致通姦

▲穆斯林國家旅遊穿著規定(圖/達志/示意圖)

▲傳教士口出狂言,建議女性不可隨意將照片上傳至網路,否則容易導致通姦事件發生。圖為穆斯林女性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著名傳教士伊德魯斯(Ustaz Azhar Idrus)爆出驚人言論,認為穆斯林女性不應至異教徒所開設的照相館拍照,甚至不能透過社群媒體分享自己的照片。他表示,「這有可能會導致通姦,破壞自己的名聲」,因此建議女性只結交同性友人,即使男女雙方有意結婚,也必須在親屬的陪同下見面,「私下約會是非法的行為」,偏激言論引起網友炮轟。

伊德魯斯的臉書擁有160萬名粉絲追踪,他日前在大馬極端政黨「伊斯蘭黨」的新聞網站「哈拉卡」(Harakah Daily)表示,穆斯林不應到異教徒所開設的照相館拍照,尤以女性為主,「由非穆斯林來看管你妻女的照片,是一件不光彩的事,這是宗教教義的一部分,我們必須遵守。」

他亦勸請穆斯林男女,不要在社群媒體分享自己的照片,「剛開始只是盯著照片看,其後就開始產生思念之情,雙方最後就會相約見面,結果導致通姦事件發生,破壞了自己的名聲與尊嚴」,因此建議女性只結交同性朋友,即使是外國女性亦無關係,但就絕不能和男性在一起。

伊德魯斯還強調,就算男女雙方有結婚的打算,婚前也不能隨意碰面,只允許在親屬的陪同下,與另一方在家裡會面,「男女私下約會見面,是非法的行為」,若準備提親,就向女方索取照片即可,「上蒼創造人類,男女也必須遵守所設下的教規,伊斯蘭禁止婚前性行為,即使男女雙方要結婚,也必須遵守條規,不能像羊那麼隨意。」

伊德魯斯的偏激言論引起網友炮轟和嘲笑,「這是變相鼓勵同性戀?」、「沒聽過同性戀嗎?」、「關在籠子裡最好,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回到古代」、「重返石器時代」、「腦袋裝得一堆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