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香爐發狂自搖3小時!南鯤鯓300年失竊王爺回府 信徒痛哭護送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有2尊超過300年的神像,日前被歹徒以假身分迎請騙走。事後廟方得到神明降示,說要到新北、桃園一帶尋找,結果警方22日果真尋回神像。為此,南鯤鯓代天府盛大迎回神像,沒想到就在神尊即將抵達廟宇前,神桌上的香爐突然開始劇烈晃動,而且一搖就是2個多小時,讓觀看直播的網友大呼不可思議。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22日下午盛大迎回「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等2尊神像。(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22日下午盛大迎回「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圖/記者林悅翻攝)

南鯤鯓代天府內的「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2尊神像,8日被嫌犯以「家中王爺要開光,申請國寶級神像前往家中主持」為由,持假身分證詐騙請走。廟方事後驚覺受騙,緊急向台南市學甲分局警方報案,才發現六甲赤山龍湖巖也被人以同樣手法騙走「騎哮媽」、「觀世音菩薩(老三媽)」2尊神像。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王連興、副董事黃山龍、董事陳淵泉北上迎回代天府,立委陳亭妃與代天府董、監事相迎。(圖/陳亭妃提供)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王連興、副董事黃山龍、董事陳淵泉北上迎回代天府,立委陳亭妃與代天府董、監事相迎。(圖/陳亭妃提供)

由於4尊神像都有超過300年以上歷史,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地方震撼。南鯤鯓廟方為此向神明請示,找尋被騙走神尊的下落,得到降示說帶著符令到新北、桃園找尋,結果22日一早,警方果真在桃園機場緊急攔截到即將被打包運出的4尊失竊神像,讓廟方不禁驚嘆「真的太神奇了」。

事後,廟方盛大恭迎「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歷劫歸來,現場被擠得水洩不通,還有信徒一路痛哭護送王爺進廟。豈料神尊才進到正殿還沒安座,香爐竟開始有頻率地左右搖晃,相較神桌上的其他物品穩如泰山,這樣的震動可說是史無前例,一晃就是近3小時,讓信徒圍著香爐議論紛紛,也讓正在觀看直播的網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南鯤鯓300年失竊王爺回府!香爐發狂自搖3小時 信徒痛哭護送。(圖/翻攝自臉書/郭玟成臺灣神奇)

▲香爐自搖3小時,志工說從沒看過類似情形,算是史無前例。(圖/翻攝自臉書/郭玟成臺灣神奇)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直呼:「神明指引,一切冥冥之中」、「真的是神蹟」、「能找回來真的是太好了!神威顯赫!護佑大家!」、「真神正駕!」、「威」、「竊賊惹錯神明,不知道八三王是很興的嗎,而且是非常凶」、「神威浩蕩」掀起熱議。

對此,有物理專家推測,很可能是香爐焚香產生高溫,加上爐腳可能長短不一,鋁製金屬桌易導熱,才導致桌面隆起受力不均,只要輕輕一碰就會使香爐左右搖晃,形成翹翹板效應,是一連串的巧合。但大部分信徒不以為意,依舊對神像被尋回一事相當欣喜,認為神明高興,也會更保佑信眾。

據了解,南鯤鯓代天府2015年曾抽出「武則天坐天」的國運籤,轟動全國。由於武則天是中國第一位女皇帝,當時有許多人直指籤詩預言的就是2016年總統大選,台灣也會出現第一位女總統。後來蔡英文果然在總統大選中擊敗一眾男性候選人,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掀起熱議。

▼南鯤鯓代天府過去曾抽中「武則天坐天」,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

▲國運籤屬中上籤 南鯤鯓代天府抽中「武則天坐天」(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