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進黨再重挫!蓮舫改入立憲民主黨 「民進黨沒核心思想」

▲▼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民進黨前黨魁蓮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民進黨前黨主席、台裔參議員蓮舫26日退黨,申請加入立憲民主黨,成為眾議院大選後退出民進黨、改投入立憲民主黨的第4人,民進黨失血不斷,再次重挫士氣。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蓮舫26日下午參加民進黨內部會議,在確認民進黨改革案通過後,即向民進黨申請退黨。她批評民進黨中央雖然推動改革方針,卻只是經營表面形象,「根本就沒有核心政策思想」,於是她決定提出退黨申請。

在日本10月眾議院大選後,各黨派產生分裂情形。即便民進黨中央正與立憲民主黨、希望之黨協調,期盼成立國會跨黨會派而對抗執政的自民黨、公明黨政權,但依然挽回不了蓮舫的心。

蓮舫26日退黨後,傍晚與立憲民主黨黨主席枝野幸男會面,隨即遞交加入立憲民主黨申請書。她表示,「希望從明年開始,我能成為立憲民主黨的參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