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擁387億 黨產會:下週討論是否凍資產、祭處份

▲▼婦聯會。(圖/翻攝自googlemap)

婦聯會。(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委員會、內政部與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三方行政協商,但內政部22日已說明,確認婦聯會拒絕讓相關組織接受公共監督、拒絕簽署行政契約,黨產會「深表遺憾」。黨產會還說,下週將開會討論是否祭出行政處分、凍結相關資產等。

黨產會說,依該會掌握之資料顯示(最新狀況仍在清查中),婦聯會總會及其分會現有存款約有375億元,所持有之股票現值約為12.8億元,上述資產尚不包含不動產部分。至於外界質疑之振興醫院、復興中小學、華興中小學等可能係婦聯會所掌握之組織,其財產規模亦甚龐大,尚不在上述統計之列。

黨產會指出,台灣社會進行轉型正義已刻不容緩,原期許婦聯會能在進行轉型正義的過程中也能負起自己的歷史責任,秉持面對歷史、還原真相的精神,與內政部及本會共同面對及處理歷史沈痾,遺憾時至今日,婦聯會依然拒絕接受公眾監督。

因此,黨產會也將於26日委員會議討論是否對婦聯會祭出行政處分、凍結相關資產進行討論,以具體回應社會大眾追求真相及轉型正義的要求。

內政部宣布撤換婦聯會正副主委。(圖/記者翁嫆琄攝)

▲▼傳內政部將撤換婦聯會正副主委-葉俊榮。(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