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手作綠生活工作假期 尋找竹蚵架新生命

▲竹筒盆栽DIY,用的是養蚵產生的廢棄竹材,深具意義。(圖/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竹筒盆栽DIY,用的是養蚵產生的廢棄竹材,深具意義。(圖/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了推廣濕地生態保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候鳥季期間10月到隔年4月,策劃各種兼具知識性及趣味性的「台江黑琵季」系列活動,即將於2018年1月登場的是「手作綠生活工作假期」,訂於1月13日(星期六)辦理。

活動結合園區棲地營造野外工作,以及竹筒盆栽DIY,用的是養蚵產生的廢棄竹材,深具意義;同時希望建立長期參與國家公園事務的基礎人際網絡,歡迎對生態守護及手作有興趣的民眾,趁著冬日暖陽,一起捲起袖子實踐手作綠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是一種結合志工服務與旅遊的新型態休假形式,參與者在工作與課業餘暇,參與義務勞動工作,同時得到休閒放鬆的度假功能,此概念引入臺灣已有超過10年的歷史,提供人們更多親近自然的管道,本處持續辦理的的海洋廢棄物淨灘活動即屬之,工作假期讓參與者在旅遊的同時,能為環境守護盡一份心力。

次活動內涵分為3部分:「工作」、「假期」、以及「交流」:將安排參與學員實地進行園區棲地營造野外工作;以及結合美感設計,運用養蚵產生的廢棄竹材,學習操作簡單的木工機具,DIY帶回獨一無二的紀念品;同時透過與共同興趣夥伴的分享交流,建立長期參與國家公園事務的基礎人際網絡,深度認識國家公園,成為台江環境營造的生力軍。

因操作機具有一定之危險性,故限制參加年齡需滿16歲以上,並為確保活動品質,限額20名,本次活動費用由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補助,採網路報名(http://action.tjnp.gov.tw/),將於12月26日(星期二)上午10時起開放報名,限額20名,額滿為止。欲了解上述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台江國家公園網站(http://www.tjnp.gov.tw)查詢。相關問題可洽解說教育課06-2842600轉1505許小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