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互動、連結!臉書在廣告中新增WhatsApp按鈕

▲強化互動、連結!臉書將在廣告中新增WhatsApp按鈕(圖/翻攝 TechCrunch)

▲新增 WhatsApp 按鈕,讓顧客多一種聯絡方式。(圖/翻攝 TechCrunch)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臉書收購通訊軟體 WhatsApp 後,一直試圖將兩者有更大的連結,然而臉書已經擁有原生的通訊軟體 Messenger,要如何再引入 WhatsApp 呢?他們想到的方式是透過廣告,藉由在廣告上添加按鈕,讓使用者可以用 WhatsApp 與粉絲專頁聯絡。

根據臉書官方表示,每個月有超過 100 萬的專頁在他們的貼文當中加入 WhatsApp 帳號,這表示有許多品牌和消費者並非完全藉由臉書與 Messenger 在進行溝通,臉書的產品銷售經理 Pancham Gajjar 在一份聲明中提到,「許多人已經開始使用 WhatsApp 與小規模的商家進行溝通,透過新增『click-to-WhatsApp』的臉書廣告按鈕,商家可以更簡單向顧客銷售產品與提供服務。」

▲強化互動、連結!臉書將在廣告中新增WhatsApp按鈕(圖/翻攝 TechCrunch)

▲新的廣告按鈕已經可以在選項中使用。(圖/翻攝 adweek)

從現在開始,只要商家在投放廣告的時候,選擇新增「Send WhatsApp Message」的按鈕,並連結 WhatsApp 帳戶,廣告投放時右下角就會出現 WhatsApp 的標誌按鈕,只要點擊使用者就能直接透過 WhatsApp 與商家取得聯繫,臉書也會於後台顯示點擊的次數,供廠商檢驗廣告效果。

比起 WhatsApp 台灣有不少網路拍賣業者選擇用 Line 帳號與顧客進行互動,不過我們似乎短期內很難期望臉書能與 Line 達成類似的廣告合作,畢竟臉書並沒有必要助長其他的通訊軟體,除非 Line 能提出雙方都受惠的合作模式,否則臉書添加類似按鈕的機率就大幅降低,對於海外使用 WhatsApp 比例較低的國家,臉書或許得先提高其市場占比,才能凸顯這項更新的用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