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市委書記作序 南京下令銷毀《南京百年城市史》

▲▼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系教授展江今(14日)在微博分享一張南京市檔案局內部通知照片,內容提及要求南京出版社盡快銷毀《南京百年城市史》等書籍。(圖/左圖翻攝自微博、右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 網路上流傳一張南京市檔案局內部通知照,上頭要求南京出版社盡快銷毀《南京百年城市史》等書籍。(圖/左圖翻攝自微博、右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大屠殺80周年過後,去年鋃鐺入獄的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任內作序的書籍似乎也無法倖存。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系教授展江今(14日)在微博分享一張南京市檔案局內部通知照片,要求南京出版社盡快銷毀《南京百年城市史》等書籍。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張通知書的日期為本月6日,內文白紙黑字提到,「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要求,嚴肅政治紀律和規矩」,現委託南京出版社盡快銷毀仍存放在社內及南京市檔案局中由楊衛澤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全套共13冊)等書籍。

仔細查看通知書空白處的手寫字跡可得知,此次的決定是「根據上級『肅清楊(衛澤)、季(建業)餘毒』有關指示精神,並指這次行動須作為「一級政治任務來完成」。除了《南京百年城市史》之外,由楊衛澤作序的《南京通史》以及他所撰寫的《美麗南京》兩書也被列入銷毀的名單當中。另外,通知書下方出現手寫註記的「古籍書店」、「南京書店」以及「鳳凰書城」字樣,由此推測,此訊息應該也已流傳至上述書店。

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圖/財新網)

▲ 楊衛澤先前被指控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財物共計1643.4643萬元人民幣,楊衛澤去年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6個月,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200萬元。(圖/財新網)

報導指出,《南京百年城市史》主要講述南京近百年城市文化的變遷,而楊衛澤在書中序言主要提到南京在中國歷史名揚全國的原因,且這篇序頗為八股,很難看出有什麼政治問題。

據了解,通知書上提到的季建業曾擔任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於2013年10月17日落馬,隨後便傳出楊衛澤被查的消息。2014年9月南京青奧會後,楊衛澤一度失蹤10天。2015年1月4日,楊衛澤落馬。先前曾有報導提及,前江蘇省委常委、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據傳他捲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另外,有消息稱,他向周永康輸送美女主播,自己也跟這些主播上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