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染從對岸飄來? 民進黨:吳敦義不要一遇中國大陸就退縮

▲▼民進黨立委、發言人吳思瑤於中常會後轉述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發言人吳思瑤於中常會後轉述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空汙議題,行政院表示,台灣的空汙多是中國大陸飄來的;對此,黨主席吳敦義砲轟,蔡英文政府每當面對問題時,不是推給國民黨,就是對岸中國大陸。民進黨中央發言人吳思瑤13日下午回應,國民黨不要一遇到中國就退縮,應該為台灣人民健康,勇敢提出呼籲。

由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與中南部縣市首長會商之後,了解台灣空汙多是中國大陸飄來的。對此,吳敦義痛批,許多學者及環保署的研究都顯示,在秋冬之際約有30%的空汙來源是中國大陸,但仍有70%是台灣本地所產生的。

吳敦義痛批,民進黨政府必須全力以赴改善台灣本身的空汙問題,不應該把責任往外推,每當面對問題時,不是推給國民黨,就是對岸中國大陸。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則質疑,過去國民黨八年來針對台灣空污議題提出什麼解決方法呢?空污問題必須追本溯源,瞭解污染來源在哪,對症下藥。

吳思瑤強調,中國的霾害問題影響的不只是台灣,更是大多數的東亞及東南亞國家,空污問題是亞太區域問題,也是中國政府不可迴避的問題。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所言,吳思瑤表示,是呼籲空污問題並非只是單靠台灣自己能夠徹底解決的問題,也呼籲中國及周邊國家一起共同合作面對解決。

吳思瑤強調,吳敦義不要扭曲本意,魏國彥前署長也證實空污來源有三成來自境外(中國大陸),「國民黨也不要一遇到中國就退縮,應該為了台灣人民健康,勇敢對中國提出呼籲,一起為空污改善做努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