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萬人請願落空..女童遭性侵「腸流出」嫌3年後出獄 父:怕報復

▲▼南韓電影《希望:為愛重生》趙鬥淳事件。趙鬥淳服刑。(圖/翻攝自연합뉴스 TV youtube)

▲趙鬥淳當時被逮捕畫面。(圖/翻攝自연합뉴스 TV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電影《希望:為愛重生》(소원)取材自2008年12月的趙斗淳(音譯,조두순)事件,當時58歲的趙斗淳逼迫8歲女童娜英(化名)口交強暴,大小腸流出體外,之後僅判處12年有期徒刑,2020年即將出獄,但最近有超過60萬人向青瓦臺請願,希望能夠延長監禁時間等,青瓦臺6日做出的回應,卻讓國人相當失望。

58歲的趙斗淳2008年12月間喝得爛醉,在京畿道安山市某教會廁所,逼迫當時要上學的娜英口交,對方拒絕後就毆打勒頸,對方暈倒後甚至強暴,又擔心自己的精液殘留,拿工具要清除,導致娜英小腿全身傷痕累累,腓骨骨折,大小腸也都流出體外。娜英搶救後雖救回一命,但大腸到肛門段皆切除,終身須掛著尿袋生活,留下永久性的傷害。

▼《希望:為愛重生》劇照。(圖/翻攝自韓網)

《希望:為愛重生》劇照。(圖/翻攝自韓網)

趙斗淳向法官供稱自己喝醉酒,法官考量他酒後精神耗弱且年紀大減刑,最終只有判處12年有期徒刑,他竟然還認為判太重,多次提出上訴,並拒絕受害者家屬的賠償,2009年全案定讞,他被關押在進慶尚北道的青松監獄 。該事件在電視台2009年播出專題後才受國人重視,當時有許多人在青瓦台網站留言抗議,當時的總統李明博曾公開回應,「司法的判斷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當時的法務部長也說不可能讓趙提前假釋。

此事件促成了南韓許多相關法案的改革,對兒童性侵犯進行化學去勢、兒童性犯罪的刑度上限已提高至50年、公布重大兒童性犯罪者的臉部照片等。不過趙斗淳即將在2020年就要出獄,屆時娜英已經是高三學生。因此最近60萬5千多人多連署向青瓦臺請願「不要釋放趙斗淳、全案應該重審」 ,類似的提案就超過1000個。

▼《希望:為愛重生》海報。(圖/翻攝自Naver Movie)

▲《希望:為愛重生》海報。(圖/翻攝自Naver Movie)

依照南韓法律規定,青瓦臺請願網站提案限時內超過20萬人連署附議,青瓦臺就必須做出回應。青瓦臺發言人趙國6日公開回應,「當時的法律最高刑責只有15年,如果法官不認同無期徒刑,最高也只能判決15年,因此在現行訴訟法之下,一件案子不可能再理(一案不重審),因此禁止出獄或是延長刑責都是不可能。

▼趙斗淳在單人舍房服刑畫面。(圖/翻攝自연합뉴스 TV youtube)

▲▼南韓電影《希望:為愛重生》趙鬥淳事件。趙鬥淳服刑。(圖/翻攝自연합뉴스 TV youtube)

不過雖然無法回應廣大國人的請願,但趙國也說,「趙斗淳出獄後會配戴電子腳鐐至少7年,也不可能接近娜英和學校等場所,他的個人情報也會公開開放5年,任何人都能上網查到照片和資料,並派員一對一監控。」只是根據南韓CBS電視台報導,娜英的父母仍非常擔心,不願意出面受訪,只提到對政府很失望,而且女兒將滿17歲了,正是敏感的年紀,對於3年後即將出獄後的趙斗淳非常恐懼,「我們找不到他,但是他卻能輕易找我們,甚至能對我們報復。

而在電影《希望:為愛重生》中,女孩最後有個圓滿而美好的結局,導演李濬益過去接受訪問時曾說,「對被害者來說,怎樣是幸福結局?讓加害者受嚴正懲罰很好,但更重要的是,他們(被害者)要生活得更好。

▼韓國媒體討論此事,及青瓦臺回應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