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看到高樓大廈就讚嘆! 人渣文本:一整個土包子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偉航認為,有國際觀的人,不會因為某些國家的先進建設就感恩讚嘆。(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10日在臉書發文,認為真正有國際觀的人「不會看到某些國家的高樓大廈或先進建設,就在那感恩讚嘆」,因為這種言行「一整個土包子」,「只是大家都可憐你,不想講明罷了」。

針對所謂國際觀,周偉航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發表看法,說他10幾年前在伊朗遇到一位南韓大學生,對方「搭船到天津後,一路走中國東南亞各國,穿過印度巴基斯坦」。當時他問對方:「你覺得一路上這些國家,哪一個最可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大學生吐了口菸,思索許久,才緩緩地說:「是印度,印度的窮人比巴基斯坦慘多了」。周偉航認為,這才是真正的國際觀,至於那些看到大樓就在那邊高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人,頂多算是「國際觀光客」。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偉航說,當時他就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絲路上這種韓國人很多,和日本人的人數不相上下,但台灣人非常非常少,「吃飽太閒的,可以去查半年前那個說上海很好、台灣鳥掉的台灣年輕人,現在在上海到底混得好不好」。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台灣人做功德都來不及了,怎有時間走絲路」、「超棒的比喻」、「那個韓國大學生真的屌,現在叫我去我也不敢」、「有點哀傷,同時很好笑」、「說得真好」、「有深度具有國際觀的人與膚淺的國際觀光客截然不同」掀起熱議。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人渣文本)

▲▼出國看到高樓大廈就讚嘆! 人渣文本:一整個土包子。(圖/翻攝自臉書/人渣文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