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達成公幼4成的目標 陳亭妃要盤整國中小的閒置教室

▲立委陳亭妃認為,應積極與地方政府瞭解及盤整國中小閒置教室,用附設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的方式,做為增加公共幼兒園數量,善用教育預算及資源,減輕幼兒家長負擔。(圖/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認為,應積極與地方政府瞭解及盤整國中小閒置教室,用附設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的方式,做為增加公共幼兒園數量,善用教育預算及資源,減輕幼兒家長負擔。(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教育部宣示要在109年公幼與私幼達到4:6,開設1000班公共化幼兒園目標,立委陳亭妃要求教育部需做好配套措施,做好空間利用,積極與地方政府瞭解及盤整全國國中小的閒置教室,用附設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的方式做為增加公共幼兒園數量,並且配合招聘師資,善用教育預算及資源,減輕幼兒家長負擔。

陳亭妃表示,依據內政部統計,今年新生兒的數量截至10月底前,六都中的台南市為13263人、高雄市為19493人、台中市為23862人、桃園市為22461人,台北市為24411人、新北市為29604人,光是六都就只有13萬3千多人,而且因為少子化全台國中小學已經慢慢減班,所以教育部應該要有更積極地作為,在符合法規之下,針對全國各地之閒置教室做為「增加幼兒園」或「托育資源」等活化方案,撥用閒置教室供公共幼兒托育使用,研議出一套可行且具體的政策。

陳亭妃指出,以台南市在87所中小學中有151間閒置教室,且各區有分布有不均的狀況來說,應積極以附設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的方式增加公共幼兒園數量,補足每一區的公共幼兒園數,讓每一區都能接受平等的教育資源,務必落實109年在台南達成公幼4成的目標。

陳亭妃指出,她長期在立法院的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相當關注學前幼托政策與公幼資源在地方分配不均的狀況,並力促教育部在今年4月送交行政院核定的106-109年度「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提出公幼與私幼比例4比6的政策,避免變成外界所擔憂的,這恐怕又是畫餅充飢,看得到吃不到?

陳亭妃具體建議教育部,做好空間利用,積極與地方政府確切地瞭解及盤整全國國中小的閒置教室,用附設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的方式,做為增加公共幼兒園的比例,並且配合招聘師資,研議出公立幼兒所結合民間的可行性方案,讓公幼不再形成窄門,尤其在托育的部分如何能夠一併兼顧,才是真正能夠減輕幼兒家長之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