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對抗空污開大絕! 國中小「秋冬不准辦運動會」

▲▼高雄空汙,高雄空污,85大樓。(圖/記者洪聖壹攝)

▲高雄秋冬空氣品質普遍不佳,為保護學童健康,市議會決議通過冬天禁辦運動會。(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對抗秋冬空污,繼市府首創大眾運輸免費措施後,高雄市議會6日再決議,要求市內各級中小學,不得在每年12月至2月空污嚴重時期舉行運動會,以維護學生健康。高市教育局表示,將會行文各校照辦。

高雄市議會6日預算審查會,議員張豐藤提附帶決議,要求各學未來不得再秋冬時期舉行運動會,以維護學生健康。張豐藤說,空氣品質差時在戶外激烈運動危害身體健康,長輩和孩童都應避免在空污時期於戶外逗留。議長康裕成認為此提案重要,將「附帶決議」改為「決議」,獲得出席議員無異議通過,創全台首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各學校通常會配合校慶舉行運動會,過去未強制規定舉辦日期,不過今年1月就已經告知各校,請校方避免在秋冬季空污嚴重時舉辦運動會,已經有部分學校響應,將舉辦時間改至春夏季。教育局主祕游淑惠說,如今市議會通過決議,教育局將會邀請學校溝通協調,將校慶運動會改期,或是改以其它形式舉行,以降低空氣污染對學生造成的危害。

由於冬季空氣品質不佳,高雄市政府自12月1日起啟動「高雄市冬季空品不良大眾交通免費措施」,為期3個月,至明年2月28日結束,使用電子票證可免費不分時段搭乘公車與輕軌,平日上下班尖峰時段搭成捷運也可免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