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挑戰微軟、Google!亞馬遜祭出新AI技術與機器學習

▲▼亞馬遜宣布斥資137億美元收購高檔有機雜貨連鎖業者「全食超市」。(圖/路透社)

▲亞馬遜業務多元,除了電商更是科技業的重要角色。(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為了應對微軟、Google 在雲端技術的領導地位,亞馬遜本周三將在一年一度的大會中釋出 20 項新技術,其中這次主打機器學習,期盼用這項技術提供沒有時間和資源的開發者更多幫助,同時將展現全新的自動決策演算法與語音識別工具。

亞馬遜的網路服務提供遠端 Web 服務,有許多大公司、品牌皆使用亞馬遜的技術架設網站、開發技術,然而 Google 與微軟仍是這個市場的主要霸主,藉由長久以來的經驗與技術,是目前網路服務的主要提供者。據《彭博社》報導,亞馬遜除了即將釋出的新工具外,也推出全新的 SageMaker 機器學習服務與 AI 相機 DeepLens,要靠著機器學習一較高下。

▲在雲端挑戰微軟、Google!亞馬遜祭出新AI技術與機器學習(圖/翻攝 The Verge)

▲亞馬遜推出 DeepLens 類似於 Google Clips 的 AI 相機。(圖/翻攝 The Verge)

SageMaker 幫助開發者編寫數據分析、圖像與語音識別的演算法,且協助技術人員建立、訓練自己的 AI 服務系統,並且支援 TensorFlow、Caffe2、Pytorch、MXNET 等不同的機器學習框架,無須借助第三方軟體的協助,就能收集數據、訓練模型。DeepLens 則是一款要價 249 美元的設備,是一款附有 AI 針對開發者設計的相機,可以辨識貓狗、人臉以及生活周遭的任何事物,相機可以識別音樂專輯的封面,並且替用戶調整播放清單,或者藉由機器訓練,將其安裝在車庫門上,當識別到特定的車牌號碼即會自動開啟車庫。

亞馬遜網路服務營運 11 年,去年創下破紀錄的 122 億營收,他們提供 Netflix、Capital One Financial 等大企業數據的雲端計算技術。亞馬遜的執行長 Andy Jassy 提到公司正處於過度期,將會持續致力將機器學習與雲端結合在一起,「很少有公司擁有自己的數據庫,或者只擁有不足的儲存空間,這表示所有數據都得儲存在雲端。」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圖/路透社)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圖/路透社)

目前雲端技術主要用來提供公司企業存放數據,並且提供數據計算能力,讓他們免於自行維護一整個伺服器,《彭博社》指出這一行的競爭,已經轉變成如何提供用戶更新的工具和技術,來取用他們儲存的相關資料。根據根據調查公司 Gartner 指出,雲端產業將會從現在 350 億的市場規模一路擴增到 2021 年可能擁有 890 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