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女性職場性騷擾 臉書營運長:笨蛋!問題在權力

▲▼解決性騷擾 臉書營運長:權力問題。(圖/翻攝自Sheryl Sandberg facebook) 

▲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指出,要解決職場性騷擾,就要提升女性的權力跟地位。(圖/翻攝自Sheryl Sandberg faceboo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王牌製作人被爆出涉嫌性侵、性騷擾數十名女性,引起軒然大波,沒想到風波越演越烈,不少各界名人都被點名,網路上也因此發起「#MeToo」運動,鼓勵性侵受害者打破沉默,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發表長達7000字的聲明,希望各界能夠更重視女性在職場上的地位及權力。

桑德伯格引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Clinton)1992年的競選口號並表示「笨蛋!問題在權力!」她指出自己從以前到現在老闆都是男性,但從來沒有在工作上被任何人性侵,而且老闆也十分尊敬她、支持她,讓現年48歲的她覺得很幸運。

不過她也指出,幾乎所有的女人都跟她一樣,曾在工作上遭男人性騷擾,像是含性意識的挑逗、開會時對她毛手毛腳、大她十多歲的已婚男性邀她單獨在夜晚提供「職業輔導」,或者是趁著深夜到她住的旅館房間要她開門,直到打電話請保全來,對方才甘願離開。

桑德伯格說,這些男性當時都比她位高權重,這種情況並非巧合,而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權力大,才會覺得越界也沒問題。而隨着她的權力、地位越來越高,被性騷擾的次數也明顯減少,不過偶爾還是會發生類似的事情,但只有那些權力更高的人才敢這樣,因此她絕對相信,構成職場性騷擾跟權力大小脫不了關係。

桑德伯格表示,想要解決職場性騷擾的唯一方法,就是聘用、指導和提高女性地位,不但尊重女性,更不應該孤立或無視她們。她表示自己4年前曾調查過,有64%的男性高層害怕與女同事獨處,就是擔心自己被指控性騷擾,現在數字應該會更高。不過,桑德伯格認為,與其擔心這些性別政治,倒不如賦予女性更多權力,並改變目前的工作文化。

桑德伯格的一席話獲得廣大迴響,不少女性留言支持並感謝她,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留言謝謝她的領導,讓組織能建立明確的政策走向更好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