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謊報「要發薪的百萬元遭搶!」 警白忙法辦失業男

▲藍衣的王姓男子因謊報遭搶百萬元遭警送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藍衣的王姓男子因謊報遭搶百萬元遭警送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一名王姓男子,日前遭店家辭退心情不佳,4日下午到板橋區1家卡拉OK飲酒唱歌,酒後竟打100報案,謊稱自己原本要發給員工的錢被搶走,總額高達157萬元;警方獲報案調派大批警力調查,經查訪附近店家及調閱監視器後,並未發現有搶案發生,王男最終才坦承自己是謊報,警方訊後依照誣告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53歲的王男原本在新北市板橋區自助餐店擔任廚師,日前遭店家辭退,心情鬱悶下至板橋區館前東路的卡拉OK飲酒唱歌,疑似酒醉後神智不清,又跑到華興街上的自助餐店借電話,打給110報案,謊稱唱完歌從後門離開時,遭搶匪尾隨,157萬準備要發給員工的薪水全部被搶。

獲報的板橋分局確認權責轄區為海山分局後立即轉報,2分局動員逾50名警力調查,大規模調閱周遭監視器,卻發現王男遭搶的時間點均無異狀,加上王男供稱下午被搶,卻直到晚間才報案警方覺得有異,再次詢問時王男自知紙包不住火,坦承因失業喝酒後幻想自己是大老闆被搶;警方訊後依照誣告罪嫌移送法辦,並呼籲民眾謊報刑案不僅浪費司法資源,也會造成社會不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