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端人口」成自嘲流行語 賣家推新款帽T遭淘寶秒下架

賣家推出「低端人口」帽T放在淘寶網販售,不過商品秒被下架「河蟹」(圖/翻攝網路)

▲在北京大興火災事件後,「低端人口」一詞也成為熱門名詞,甚至變成最新自嘲流行語。(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北京大興區一棟公寓在上月18日發生火災,釀成19死8傷慘劇,事後當局以消防安檢為由大舉拆除違建民房,並疑似趁機驅趕外來的10萬多低端人口,此事引發國際輿論,而「低端人口」一詞也成為最新自嘲流行語,有商人將該名詞印上帽T放在淘寶網販售,不過商品秒被下架「河蟹」,現在搜尋關鍵字已找不到相關商品。

「低端人口」意指低收入、低學歷或從事低端產業等社會階級最底層的人,該用語含有相當大的歧視意味,曾於《人民日報》、《人民網》以及北京政府文件出現多次。而在北京大興火災事件後,「低端人口」引起注意成為熱門名詞,有腦筋動得快的商人,立刻推出一款印製「低端人口」4個大字的休閒帽T,打算趁著話題熱潮大撈一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網路熱傳的一張淘寶截圖,「低端人口」帽T一件售價119元人民幣(約540元台幣),共有紅、黑、白等3色,尺寸從S到XXXL都有,不過「低端人口」用詞牽扯敏感,商品才上架沒多久,就被淘寶迅速下架,目前淘寶網也找不到相關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