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匿蹤轟炸機登場!韓美聯合演習出動240多架軍機和1.2萬美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1月29日發射新型洲際導彈「火星-15」後,韓美將於4日到8日進行代號「警戒王牌」的聯合軍演。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聯合軍演除了有高達1.2萬美軍參與外,還有90多架南韓軍機和150多架美軍機參加,其中有8架F-22和6架F-35等隱形戰鬥機也會停留在南韓。此外也有消息指出,B-2「幽靈」戰略轟炸機可能也會在軍演中登場。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報導指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韓美空軍聯合演習4日開始,為期4天到8日結束,將是一場針對北韓的「高強度武力示威」;美方也將如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所說「以軍事能力為後盾的外交解決方法」,暫時透過軍事手段向北韓施壓。

據報導,「警戒王牌」聯合軍演中,韓國空軍將派出90多架飛機參與;而在美軍方面,美國空軍將會出動150多架美軍飛機,此外還有來自駐日美國空軍、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戰機也會亮相,其中也包括先進的8架F-22猛禽戰鬥機和6架F-35A、B閃電Ⅱ戰鬥機,總共有高達1.2萬的美軍參與演習。

▲▼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US Strategic Command 粉絲專頁)

▲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US Strategic Command 粉絲專頁)

南韓政府人士11月30日也透露,美方為了加強對北韓的施壓力道,目前正在研擬讓可攜帶戰略型武器的隱形轟炸機也投入軍演,可能會讓先進的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在朝鮮半島亮相。

據了解,B-2「幽靈」戰略轟炸機目前是全球唯一的匿蹤戰略轟炸機,每架造價為24億美元,從1997年至今只生產21架,主要任務是擔任美國空軍的穿透攻擊任務,在作戰中深入敵方領土進行包括投擲核子武器等攻擊。

B-2融合了各式低視度科技與高效能的氣動力設計,匿蹤能力不只針對雷達偵測,也包括降低紅外線、可見光與噪音等不同訊號,且它的機體大多由複合材料所製造,能夠吸取大部分的雷達訊號,使它被雷達截的面積降到極低的程度。

B-2除了匿蹤能力外,也擁有大量的自動化操作,執行任務僅需2名駕駛員,但事實上大多數的飛行過程中,只需要1名飛行員即可,另一名機組人員則進行整修,這種特性使得B-2在長程任務中,能夠保持機組人員的效率。

B-2也由於它的指標性以及太過昂貴的關係,服役10年後才在20世紀末期有第一次實戰,當時是參與塞爾維亞的科索沃戰爭。B-2平時多是部屬於美國本土基地,不過隨著近期亞太形勢緊張,未來可能會被部屬於夏威夷、日本甚至是南韓。

▼F-35閃電II戰鬥機。(圖/路透社)

▲▼F-35閃電II戰鬥機是一款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及生產的單座單發動機三軍通用多用途戰機,也是F-22的低階輔助機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