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沖繩美軍姦殺準新娘罪名成立 被判無期徒刑

▲前駐沖繩美軍新里以及被他杸死的島袋里奈。(圖/翻攝自網路)

前駐沖繩美軍新里以及被他杸死的島袋里奈。(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沖繩日美軍基地人員肯尼斯․甘迺迪․新里(Kenneth Franklin Shinzato), 去年4月涉嫌姦殺20歲的準新娘子島袋里奈。那霸地方法院周五(1日)判處他無期徒刑。

案情指出,當時駐守嘉手納基地的美國陸戰隊前隊員新里,去年4月在 宇流麻市用球棒襲擊正在散步的島袋里奈,企圖強姦對方。他把被害人拖進草叢,強姦後勒頸並且用刀刺死對方。新里被捕後被控謀殺、强姦致死等多項罪名。

此案曝光後,在沖繩引發多次大規模抗議示威,美、日關係度緊繃。

控辯雙方在審訊中,爭辯新里當時是否蓄意殺人。 檢方指出,新里以刀子刺向受害人的脖子,顯示他懷有殺意,要求法官判處無期徒刑。

現年33歲、已入籍日本的新里只承認企圖強姦及遺棄屍體罪,但否認殺人罪名。他強調:「我沒想過要殺死她。」 但法官柴田壽宏最終決定依檢方的求刑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