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獵雷艦案 蔡英文:個案挫折不會改變國防自主方向

▲▼蔡英文主持P-3C型機成軍典禮暨S-2T型機除役級部隊番號更銜。(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主持P-3C型機成軍典禮暨S-2T型機除役級部隊番號更銜。(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屏東報導

我國向美採購12架P-3C反潛機全數到位,並在1日上午舉行P-3C型機成軍典禮暨S-2T型機除役及部隊番號更銜,由總統蔡英文親赴屏東主持。她致詞時也提到近期引發各界關注的獵雷艦案,強調個案的挫折,不會改變國防自主的方向,「我對國軍有信心,我們一定會一起糾正錯誤,並且從錯誤中學習寶貴的經驗」,讓國軍繼續成長茁壯,並為國防自主建立更好的制度與環境。

P-3C型機成軍典禮暨S-2T型機除役及部隊番號更銜儀式1日上午登場,空軍除安排S-2T型機、P-3C型機率E-2K空中預警機,以及各型主力戰機進行空中分列式、地面部隊校閱,最後也為現役最後一架S-2T型機舉行除役儀式,場面相當溫馨。

▲▼蔡英文主持P-3C型機成軍典禮暨S-2T型機除役級部隊番號更銜。(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則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個光榮感動的時刻,戰功彪炳、曾努力為台海反潛作戰做出重要貢獻的S-2T型機就要卸下重任,光榮除役,同時P-3C型機部隊也要正式成軍,接下守護海疆的神聖使命,「各位是最精銳的偵查部隊,國軍最銳利的眼睛。你們的高度警覺和堅強戰力,就是空軍反潛作戰,最重要的依靠。」

她也期許,在P-3C型機全數完成交機作業後,國軍的戰力更加茁壯,並落實「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反制潛艦威脅、爭取制海優勢,捍衛國家;「持續強化國軍戰力,保持足夠的國防戰力,這是我做為三軍統帥,不變的神聖使命」,而強化戰力有很多途徑,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達成國防自主的目標。

「這段時間獵雷艦案的發展,確實讓國艦國造的工作,出現短暫的波折」,蔡英文進一步強調,個案的挫折不會改變國防自主的方向,「我們一定會一起糾正錯誤,並且從錯誤中學習寶貴的經驗,讓國軍繼續成長茁壯,並為國防自主建立更好的制度與環境。」

蔡英文說,國防自主走得穩,國軍就強,國軍強,中華民國就更強,相信只要團結,政府、國軍、產業共同投入,國防自主的這條路,一定會走得順利。她還說,只要揮汗努力、踏實前進,國防自主一定會成功,目前高教機國造的進度順暢,預計能夠如期如質,在2020年展開首飛工作。

▲▼蔡英文主持P-3C型機成軍典禮暨S-2T型機除役級部隊番號更銜。(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