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沙崙影城」整體開發計畫 陳亭妃:文化部盡速提出

▲立委陳亭妃提醒文化部,盡速提出「國際沙崙影城」整體開發計畫。(圖/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提醒文化部,盡速提出「國際沙崙影城」整體開發計畫。(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立委陳亭妃針對去年10月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市長任市在臉書宣布,由導演李安提議,行政院長林全拍板定案下,將在台南沙崙建造「國際級影城」,她以此一台南重大建設案,提醒文化部,盡速提出「國際沙崙影城」整體開發計畫。

陳亭妃說,「國際級影城在沙崙」已由行政院長、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和前行政院長林全「拍板定案」外,同時要求文化部,在今年12月底完成外國團隊專業建議評估之後,務必盡速完成「影城整體開發計畫」,包括未來影城計畫的總經費、期程與影城的營運規模,以及如何將台糖閒置空間規劃成片場,藉以帶動台灣整體新的影視產業,培養更多的影視文化產業人才,並吸引全球最優秀的導演前來拍片,進一步帶動台南的觀光發展!

陳亭妃表示,去年10月16日在國際大導演李安積極促成下,台南沙崙農場預計將開發作為國際級的影城基地,當時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迫不及待分享給全體市民,在第一時間在臉書透露,台南沙崙建造「國際級影城」已獲行政院長林全拍板定案,由文化部積極規劃。

為此,亭妃今天持續向文化部追蹤影城進度,掌握到文化部在今年4月已委由外國專業團隊進行「我國設置國際影視基地之市場環境評估」,並預計在12月底前完成評估之外,也提醒文化部,雖然沙崙國際級影城並未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但是希望未來必須以專案來妥善處理,尤其是「國際級影城在沙崙」已由行政院長、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和前行政院長林全「拍板定案」,文化部一定要如期完成這項重大建設案。

陳亭妃指出,未來台南高鐵特定區將有「沙崙影視片廠基地」和「緑能產業科學城」,不但可以相得益彰,更可以讓文化與科技融合成一個台南新地標,藉以帶動台灣整體新的影視產業,培養更多的影視文化產業人才,並進一步吸引和帶動台南的觀光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