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政治入校園? 高市迫小學改名!遭質疑符合綠營民代利益

▲▼高雄市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美雅聲援中山國小被迫更名。(圖/陳美雅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美雅聲援中山國小被迫更名。(圖/陳美雅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高雄連線報導

政治之手伸入校園?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力推轉型正義,而高雄市鼓山區有57年歷史的中山國小,近來遭突擊改名,引起眾多校友、家長與退休教師的不滿,28日集結在市議會外抗議。而同樣是校友的高雄市議員陳美雅也幫忙聲援,痛批市府改校名「黑箱作業」,甚至質疑其中符合1、2位綠營民代的政治利益。

據校方人士表示,高雄市教育局在上週三(22日)才告知學校同仁,要求學校成立「9人更名小組」,並且要在本學期結案;名稱則強力由中山國小,改為美術館國小。

「這不是政治黑手,什麼才是政治黑手!」校方人士氣憤痛批,號稱民主的執政卻是最不民主、守法。為此,中山國校三位前後任教師會會長,近來也當面向校長溝通,希望可以由校務會議來決定,並預計提案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提案「鼓山區中山國小毋須更名,也無更名之需求」。

面對政治力介入校園,校方老師、校友積極串連,並在上週於臉書成立社團;其中也是校友的高雄市議員陳美雅也加入聲援,並在今天率眾前往高雄市議會外抗議,痛批在政治壓力下組成「改名九人小組」,進行黑箱改名,讓57年歷史的中山國小面臨滅校。

陳美雅質疑,這當中有別有居心的動作,或許符合1、2位綠營民代的政治利益,且引起大多數中山國小校友,以及家長、學生的群情憤慨與強烈不滿。

陳美雅指出,早在兩年前,市府教育局就已經以「遷校」的名義,把中山國小搬到現在的校區,而經費申請及所有工程名稱都是「中山國小遷校」,該校師生也都配合搬到新校區。

陳美雅表示,但是遷校兩年來,各界對中山國小各方面表現給予肯定,而校務尚未穩定,學校很多問題都亟待市府及教育局積極協助,好比如教室不足、學區內學童未能完全就讀問題、校內動線不完整、連接走廊不足、校內遮雨設置不足、師生比、校園衛生安全維護等。

陳美雅痛批,市府及教育局放著正事不做,却隨著有心人惡意操作「改名」謬論而起舞,實在令人百思不解。

陳美雅強調,市府教育局應用心在「教育本業」,包括公立幼稚園名額過少、營養午餐衛生把關、升學制度、教材選擇、課綱問題、家庭困苦學生就學等問題上。

最後她呼籲,高市教育局黑箱作業,施壓中山國小改名,應該趕快懸崖勒馬,不要讓政治黑手伸入校園。同時,她也號召為數眾多的中山國小畢業校友站出來,展開護校行動,絕對不讓無聊的「改名」問題來霸凌校園自治及教育專業。

▲▼高雄市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美雅聲援中山國小被迫更名。(圖/陳美雅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