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Po轟6K疑飛向玉山照 國防部:不排除文攻武嚇意味

▲▼中共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佈」24日發佈轟6K戰機朝遠方山脈飛行照。(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中共空軍微博「空軍發佈」24日發佈轟6K戰機朝遠方山脈飛行照。(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共轟6、運8、圖154、伊爾78、蘇愷30等各型機多架日前進行跨島鏈遠海長航訓練,而中共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佈」24日也發佈轟6K戰機朝遠方山脈飛行照,並傳出該山脈極可能為台灣玉山山脈。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28日指出,共軍釋出這種照片,不排除文攻武嚇意味,而國軍對於海空域安全,絕對有能力及信心捍衛,不必為這張照片紛擾不安。

中共解放軍空軍日前在官方微博Po出戰機照,台灣的玉山山脈疑似入鏡,引發討論。陳中吉28日則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對於共軍進行的跨島鏈遠海長航訓練,執行過程中,我空軍及地面部隊均遵守崗位,國防部也將足以辨識的照片公布,並即時掌握、適當應處。

陳中吉進一步說,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也在立法院中,向立委及社會大眾說明,現在中共遠海訓練實彈化、例行化,的確都持續進行中,但對於外在威脅,國防部都能及時掌握、適時應處,不懼戰也不求戰,並降低各種敵意衝突,「這是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無論戰機、地面防空部隊都做好應處準備。」

陳中吉接著說,共軍釋放出這種照片,當然不排除文攻武嚇意味,但去年也同樣在11月左右出現過類似照片。他並呼籲,中華民國國軍對於海空域安全,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不需要為這幾張照片,造成大家紛擾與不安,這也是對方文攻武嚇最主要的目的。

▲▼中共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佈」24日發佈轟6K戰機朝遠方山脈飛行照。(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