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駁工作船出發! 廠商28日水下打撈失聯幻象戰機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一架機號2040、由上尉何子雨駕駛的的幻象2000-5型單座戰機,11月7日晚間進行夜航訓練時,光點於基隆北北東90浬處在雷達上消失,迄今仍無法找到何子雨。對此,空軍司令部日前完成打撈作業招標,得標廠商銓日儀企業有限公司也於27日下午派遣拖駁工作船,前往失聯海域執行定位打撈作業,但預計明日才會抵達目標海域。

軍方日前研判,失聯幻象戰機的FDR黑盒子發送訊號區域,約在基隆北北西145公里海面下方100公尺左右;而空軍司令部27日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經評估海象狀況許可,打撈幻象的廠商銓日儀企業有限公司,已於下午2時50分派遣拖駁工作船一艘,由空軍具打撈經驗人員陪同,前往失聯海域執行定位打撈作業。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全案以「搜尋定位」及「打撈運輸」兩階段執行,作業期間由海軍及海巡署派遣機動兵力隨同戒護,俾利任務遂行。

面對連日搜救何子雨未果,國防部長馮世寬24日晚間也前往新竹基地,代表總統蔡英文與基地內全體飛行員座談,除要求空、地勤官兵注重飛安,展現堅強一面,將悲慟的心情打開,更勉勵全員一起集氣,為失聯的何子雨祈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