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葉縣來訪 桃園解除核食管制?藍營要鄭文燦踹共

▲國民黨籍市議員於市議會議事堂,召開「反對核食進入桃園  抗議出賣市民健康」行動。(圖/市議員梁為超臉書提供)

▲國民黨籍市議員於市議會議事堂,召開「反對核食進入桃園 抗議出賣市民健康」行動。(圖/市議員梁為超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27日進行審查市府客家局、體育局、青年局預算,國民黨籍市議員以11月中旬,日本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拜訪市長鄭文燦,意圖透過與鄭文燦市長的會談,商議如何解除核食管制為由,由國民黨團召集成員於市議會議事堂,召開「反對核食進入桃園 抗議出賣市民健康」行動,要求市長鄭文燦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針對國民黨籍市議員的抗議行動,桃園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日本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拜訪市長鄭文燦會中,有日本媒體詢問到千葉縣目前仍屬「禁止食品進口五縣」之一時,當時鄭市長已清楚表達,如果有任何產品到桃園參加農業博覽會展,「必須符合我國針對食品的規定」,許可的項目才能進來,這是基本原則。

張惇涵說,鄭市長的立場很清楚,不會引進核災區食品或農產品,請各界放心,也不用在揣測性的假議題上持續打轉。

▲國民黨籍市議員於市議會議事堂,召開「反對核食進入桃園  抗議出賣市民健康」行動。(圖/市議員梁為超臉書提供)

▲市議員萬美玲臉書PO出市民對「核食入桃」的關注。(圖/市議員萬美玲臉書提供)

國民黨團指出,「核食即將進入桃園?」根據日本NHK媒體報導,鄭文燦市長今年8月間率團訪問日本拜會千葉縣拜訪森田知事時,在談話中提到,由於福島核災事故的影響,台灣持續禁止千葉縣等五縣市的食品進口,鄭文燦對此表示,希望能協助盡快解禁。11月中旬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回訪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方面急於兌現承諾,森田知事訪台企圖透過與鄭文燦市長的會談,來商議如何解除管制。」

黨團書記長徐玉樹表示,「這不是黑箱協議,什麼才是黑箱協議。」我們不反對市政府和日本交流,但鄭市長未經市議會及市民同意,就以不公開、不透明方式,單方面和日本千葉縣森田知事會談商議如何解除福島核災食品管制,鄭市長還希望千葉縣的產品能順利在明年四月農業博覽會展出。對於這種出賣桃園市民健康,把桃園人當作白老鼠、二等公民的行徑,黨團無法接受。

桃園市黨部副主委兼發言人魯明哲表示,對於日本媒體的報導,鄭市長沒有出面澄清,卻由桃園市政府出面解釋,他質疑,是日本媒體說得是對的,還是市政府說的才是對的。到底是千葉縣說謊還是桃園市說謊,他要求公布雙方會談錄影帶,讓真相大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