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與立委再溝通摸頭? 賴清德:盼凝聚更多共識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27日出席社會企業金融論壇開幕致詞。(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初審闖關失敗,民進黨內部也有檢討聲浪,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被問到修訂勞基法時,是否民進黨立委很多都沒有出席,顯然與他們的溝通出了問題?在本週餐敘是否會討論這個問題?賴清德重申勞基法修法保有四個彈性與四個不變,如有必要,他會跟社會進一步說明。

賴清德先表示,他接任行政院長已經兩個多月了,也難得有機會跟同黨的立法委員大家坐下來共同討論一些事情,所以安排本週三、週四跟黨籍立委聚一聚。一方面感謝他們的辛勞,也希望經由討論,能凝聚更多的共識,讓後續行政院的各項重大政策,特別是預算審查及一些重大法案,如稅改及一例一休等,都能順利推動。

至於是不是為了勞基法摸頭?賴清德指出,勞基法修正案在行政院會通過後,他已經親自召開記者會跟社會大眾說明,修改內容以保障勞工權益為優先,有四個不變:上班工時每天8小時不變、每週工時40小時不變、週休二日精神不變、勞工加班費率不變。

賴清德強調,這四個不變就像四個柱子一樣,牢牢保障勞工權益。同時給了四個彈性,不僅給予資方、也給勞工工作安排彈性,包括加班彈性、排班彈性、輪班彈性及特休假使用彈性。基本上他都跟社會報告很完整,如有必要,當然責無旁貸,必須跟社會更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