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服員薪資低又過勞 賴清德宣示3決心因應

▲▼賴清德台東基督教醫院禮拜禱告暨視察出院準備服務轉銜長照2.0個案團隊照護(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台東基督教醫院禮拜禱告暨視察出院準備服務轉銜長照2.0個案團隊照護(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前往台東基督教醫院禮拜禱告,視察轉銜長照2.0個案。(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在台東下鄉視察,上午到天后宮參拜祈福後,為了解「長照2.0」政策執行情形,前往台東基督教醫院參加長照2.0出院準備服務轉銜會議,並了解一名照顧家中糖尿病患長者的家屬,不忘叮嚀病患要多注意健康。此外,外界關心照服員的薪資提升與補充人力問題,賴清德也強調政府都有相關政策。

賴清德指出,目前「長照2.0」擴大照顧對象,除原有的65歲以上失能長輩,再納入65歲以上衰弱的長輩、55歲以上失能平地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者及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等4類,服務項目也自8項增加至17項。他個人也將捐款協助該醫院新建癌症醫療大樓,期盼社會能夠響應。此外,他曾擔任立法院厚生會的會長,評審該年度的醫療奉獻獎得主,台東基督教醫院充滿愛心與奉獻精神,是醫療奉獻獎的搖籃。

隨後,賴清德也視察該醫院的長照服務內容,到病房探視糖尿病患個案長者的健康與生活起居情形,並囑咐負責照顧的大兒子也要控制好體重、多運動。

會後有媒體問到,兩年前發生一起腦性麻痺的高中生被爸爸掐死,因為媽媽說照服員跟照管機構對他們十分不人道一事。該如何在長照系統中,藉由薪水提升素質?賴清德表示,政府提高照服員的薪水,本來是2萬多,未來可以到3萬7千多元,另外也希望成立專責的學校,栽培人才,以解決照服員過勞問題;更重要提升照服員社會的認同度、地位,讓參與照服工作的人會感受到有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