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轉晴至週三!週四探18度 彭啟明:下週一恐有更強冷空氣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明後天回暖了。(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起降雨減緩,氣溫逐漸回升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今天開始幾天到週三水氣減少,尤其到週二、三將會轉晴回溫,北部及東北部特別明顯,預計這波回溫很明顯,北部、東部可以達到22至28度,中南部則是22至30度,還稱不上悶熱,但和這幾天中部以北的落差很大。

彭啟明提到,下一波會變化的時間點會落在週四,預期又有波冷高壓再度南下,這波影響強度仍有待觀察,大致上可能和這幾天很類似,又是典型東北風的態勢,桃竹苗以北容易陰沉有雨,低溫可能在18至19度間,預期可能延續到周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也說,要留意是有些預測到下週一開始,可能有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這波強度可能會略強於這幾波的降溫,是否成為今年12月第一波較強冷空氣仍有待觀察,但的確冷空氣有越來越活躍的態勢出現,可能從下週二延續到週三四,很配合上節氣上的大雪在下周將登場,有機會台灣最低溫度再往下掉到15至16度。

▼週二起氣溫將大幅回升,白天高溫在中部以北將可達29度。(圖/翻攝氣象局)

▲▼週二起氣溫將大幅回升,白天高溫在中部以北將可達29度。(圖/翻攝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今天白天高溫,北台灣約23至26度,中南部約27至30度,提醒南來北往的朋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天氣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也說,週二至週四上午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天氣,這段期間氣溫將大幅回升,白天高溫在中部以北將來到28、29度,不過,週四下午起至下週日(12月3日)受到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各地溫度下降且北台灣天氣轉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偶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的天氣。

至於,空氣品質方面,彭啟明提醒,未來幾天越往南,由於大氣更穩定,空氣品質將會越差,尤其是高屏區域,敏感族群還是要多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