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買蛋糕送育幼院…「暖男」行搶後自縊!國小女同學:他是好人

▲▼潘健源行搶合作金庫、開槍打死行員,但在台中經營古董藝品店的他,臉書上照片卻相當陽光。(圖/翻攝潘健源本人臉書)

▲39歲的合庫搶匪潘健源。(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39歲兇嫌潘健源24日下午闖入新竹合作金庫竹塹分行,搶走73.3萬元現金及槍殺賴姓行員後上吊自縊。消息傳回潘男老家後,親友都不敢相信,這和平時仗義、會送蛋糕幫助弱勢的人是同一人。

潘健源24下午1時持槍衝入合作金庫行搶,槍殺賴姓行員後逃入鄰近豪宅躲避警方的追緝,期間他還朝該大樓的2樓住戶門口猛開7槍,要求對方開門,試圖挾持人質和警方周旋。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歹徒持槍衝進合庫畫面。(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潘健源闖進銀行畫面。(圖/翻攝自監視器畫面)

由於屋內日商住戶的妻小2人不敢開門,潘嫌自知難逃,便在日商家前以拖地機的電線掛在防火門上,用「半蹲姿」上吊輕生,搶來的贓款也丟在一旁。

警方查出,潘健源有槍砲、毒品及恐嚇等多項前科,曾因強盜案入獄服刑,2016年10月才剛假釋出獄,疑似欠下千萬債務才鋌而走險。

▲▼  ▲▼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行員。(圖/民眾提供)

▲行員中彈後,不治身亡。(圖/民眾提供)

消息傳回潘男彰化老家,潘男國小時期的女同學說,潘是個好人,小時候若見到女同學被欺負,都會跳出來幫忙解圍也有鄰居表示,潘男對他們都很尊重,唯獨個性比較調皮,但長大之後就外出工作,也沒有想到對方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潘男的友人表示,潘男常做公益,還會買蛋糕、點心到育幼院、家扶中心,甚至還會包紅包幫助弱勢孩童,但個性屬於獨來獨往的人,不知道他會犯下這樣的案件,推測應該是賭債害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