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曾要求跟聯合國建立對話管道 被川普封殺

▲▼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圖/路透社)

北韓外長李勇浩努力想打開北韓跟聯合國的對話管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外交消息人士近日爆料: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今年9月在紐約總部曾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談時,曾要求建立對話管道。但遭到美國總統川普表明反對, 聯合國方面則未有回應。

日本共同社周五(24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李勇浩於9月23日在聯合國總部跟古特雷斯會談時,表示「希望啟動跟聯合國秘書處的對話」。但古特雷斯並未當場答應,只是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表示關切,他同時要北韓遵守禁止核武擴散及導彈開發等決議。

主管政治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特曼(Jeffrey Feltman),上月曾跟美國川普政府高層商討是否要跟北韓對話,但因為遭到反對而擱置。

川普政府的政策是:若北韓繼續發展核武,就要在經濟和外交上加強施壓。因此 美國向聯合國表明,不希望看到北韓利用聯合國的管道為發展核武找藉口。但分析指出,中國與俄羅斯可能對促成北韓跟聯合國對話態度積極,

分析家同時指出,以美、日為首的國際社會正透過制裁決議對北韓建立包圍網,北韓很可能想藉著跟聯合國對話打開被孤立的局面。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多次要求聯合國設立由法律專家組成的國際論壇,以檢驗制裁決議的法律依據。北韓一旦成功建立跟聯合國的對話管道,預料也會提出止述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