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9死包租婆開佛具店「撇隔間責任」 警追歷任屋主

▲▼連姓房東去年已3千8百萬元買下中和出租公寓卻發生嚴重死傷火警。(圖/記者陳豐德攝)

▲連姓房東前年以4千2百萬元買下中和出租公寓卻發生嚴重死傷火警。(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出租套房公寓縱火9死案,縱火嫌犯遭檢警逮捕、收押,但之所以傷亡慘重,新北市政府直指「頂樓加蓋」及「木造結構隔間」是主因,公寓連姓女房東23日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察官裁定5萬元交保,如今警方就繼續追查套房的歷任屋主,釐清內部隔間是誰改建。

該棟起火公寓的4、5樓約80坪空間,竟被隔成28間套房,每間套房才約3坪大小,再加上所使用的都是木造建材,導致火勢燃起後迅速延燒,案發後,警方傳喚房東連秋香(56歲)到案說明,她供稱2年前已4200萬元買下時,內部隔間如同現況,在他入手後沒有改建。

▼中和連城路公寓4樓及頂樓加蓋起火奪走9條人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警方調查,家住土城區的連秋香在延和路開設佛具店,擁有一定財力,且不只在中和有出租套房,另以兒女名義在永和竹林路、土城延峰街、金城路3段購入房產,都由連秋香前往收租,光是中和區公寓每月租金就將近20萬元,因隔成密密麻麻的套房出租,仲介研判收入是正常出租的2.5倍之多。

為釐清相關責任,警方24日向地政單位調閱該公寓的過戶資料,清查歷任屋主並傳喚說明,了解內部隔間是何人改建,同時也將對連姓屋主財產凍結,以防止其脫產。

▼中和火警4、5樓平面死傷圖,每個隔間僅約3坪大小。(ETtoday戰略中心/繪)

▲▼中和火警4、5樓平面死傷圖版本2。(ETtoday戰略中心/繪)

▼連姓房東裁定五萬元交保。(圖/記者陳豐德攝)

▲▼連姓房東去年已3千8百萬元買下中和出租公寓卻發生嚴重死傷火警。(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