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立「摩托車警花」快速部隊 專打淫狼!

▲印度德里警方成立的「得來速」摩托車女警小隊,專門打擊淫狼。(圖/翻攝自印度時報)

印度德里警方成立的「得來速」摩托車女警小隊,專門打擊淫狼。(圖/翻攝自印度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印度第二大城德里(Delhi)警方最近成立了一支全女警的「摩托車小隊」,專門打擊針對女性的罪行、特別是活躍於暗巷中的「色狼」犯罪。

據報導,這支名為Raftaar(意指來得快)的巡邏小隊,由經過嚴格受訓的女警組成,下月起將駕駛600輛摩托車在市內維持治安。她們配備手槍、隨身攝影裝置、辣椒噴霧器以及電擊槍等,兩人一組執勤。德里部分社區的窄巷非常陰暗狹窄,許多色經常在這些地方藉機非禮、甚至性侵婦女。

警方說,以往若有人報警,一般巡邏車很難以穿越這些狹窄巷道,只有摩托車能夠穿梭自如。也不受塞車影響。目前計畫把這小隊部署在大學附近等範圍。因為有許多女大生在這裡活動。

據瞭解,德里自5年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女大生在公車士遭輪姦致死案,掀起全球示威怒潮後。性犯罪至今仍未見稍減。德里去年有逾2150起性侵案,較2012年增加67%。

有研究指出:女性報案遭性侵時,會遭到警方騷擾或要求噤聲。批評者一直批評德里的員警數目不足,而且處理性犯罪案件的手法也不恰當。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