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擋《勞基法》舌戰綠營2小時 柯P:我可以站10小時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爭議不斷的《勞基法》修正草案,23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逐條審查,但最終因國民黨祭出冗長發言戰略,立委蔣萬安一人更發言2小時,草案沒能出委員會;而蔣萬安也因此「一站成名」,被網友封為「立院戰神」。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上午主持交通會報前受訪,被問到對這稱號有何看法?他笑說自己是外科醫生出身,「我可以站10幾個鐘頭。」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23日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提案,要求本次進入勞基法部分條文逐條討論時,主席不得限制立委發言、討論時間,亦不能只有第一輪發言,務必使修法過程中每一位立委之意見能充分表達、闡述,以期法案周延。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而蔣萬安「暢所欲言」的提案,最終因為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沒有簽到、投票不具效力,意外以10比9勝出, 罕見出現「在野大團結」。隨後蔣萬安便在台上一人獨撐2小時,最終民進黨召委林靜儀宣布散會,國民黨靠蔣萬安的提案驚險擋下法案。

對於未來2018可能的競爭對手被網友封神,柯文哲笑說,立法院還是要建立一個比較合理的討論機制,「有時候看起來真的是羅馬競技場」;他表示,自己是外科醫生出身,「我可以站十幾個鐘頭。」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