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縱火釀9死 律師揭真實經驗「鄰居有必要雞婆點」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事發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場。(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22日晚間發生縱火案,造成現場木造隔間的出租套房租客逃生不及,釀成8死2傷!常對時事、生活發表看法的律師林智群也回想起幾年前的真實經驗,某天晾衣服聽到附近住戶笛音壺狂響,驚覺不對勁,還聞到味道,擔心是有人燒開水卻跑出門,於是先打119,結果到樓下詢問時發現,有鄰居說已經響一小時...這時大家才一陣緊張,最後消防員攀上2樓陽台關掉瓦斯管線,才解除危機!

林智群在標題為《有時候雞婆一點還是必要的》的文章中(本文已獲授權)提到,幾年前某天週六傍晚晾衣服時,聽到附近住戶的笛音壺在響,剛開始不理會,不過,已經晾了一根竿子衣服了,笛音壺還在響,這就有點不對勒(嗅到危險的味道!)如果水燒乾了,豈不是會引發火災?想想先打119,總比燒起來再打119好,再到樓下沿戶問,但3樓鄰居卻回「已經響一個鐘頭了」,讓他心想「挖靠!實在是太遲鈍勒!」

這時大家才覺得不對勁,開始緊張起來,警消發現只有二樓住戶不在,可是卻開不了門,也連絡不上屋主,於是直接攀上二樓後陽台關掉瓦斯管線,才解除火災危機。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事發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回想起這個驚魂事件,林智群說,「覺得鄰居間有時候雞婆一下,是必要的!」就像是中和出租套房火警,每天那麼多人進進出出,鄰居會不知道樓上隔了那麼多房間?答案是不可能不知道的,可是為什麼大家都不吭聲不舉報?他認為大部分人的想法通常是「啊大家無冤無仇,幹嘛找鄰居麻煩?」那其實也要問,「我跟你無冤無仇,樓上鄰居你幹嘛亂隔間弄顆炸彈在我頭上?」、「你賺錢有分我嗎?」

林智群認為「今天不吭聲,明天不吭聲,大後天起火了燒死人了,整棟公寓變凶宅不說,四樓五樓燒成那樣,三樓天花板會沒事嗎?整棟房屋結構可能都會產生問題的!賺錢是人家在賺,賠是自己在賠,有這個道理嗎?」

最後,林智群也呼籲「這年頭大家都是住集合住宅,鄰居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保持一點警覺、雞婆一點,還是必要的勒!」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