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鬥夜襲總統官邸、行政院 潑紅漆抗議一例一休「血汗」

▲▼工鬥團體赴總統官邸外潑漆抗議勞基法。(圖/民眾提供)

▲工鬥團體赴總統官邸外潑漆抗議勞基法。(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將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勞基法」進行逐條審查。原本「2016工人鬥總統」團體號召23日上午9點到立院外抗議,沒想到凌晨就夜襲勞動部、行政院、總統府官邸、經濟部等4處。

有關《勞基法》修正案,即將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逐條審查,可望送出委員會送大院二、三讀。而抗議團體也隨之而來,「2016工鬥總統」原本號召在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外抗議,沒想到只算是煙霧彈,凌晨2時許,抗議群眾聚集在勞動部外,潑灑紅色油漆以表示憤怒。

據警方表示,抗議群眾接著轉往行政院2號門,也同樣以潑漆的方式表達不滿;接著更轉往總統官邸,不僅潑漆還寫下「血汗」的字樣。

不過,短短五分鐘之內,警方與負責官邸維安憲兵,快速逮到1女4男,將人帶回派出所偵辦,他們也都坦承犯行,最後依社維法、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工鬥團體赴總統官邸外潑漆抗議勞基法。(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