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後援會長稱「台灣哪有過勞死?」 侯漢廷:講幹話

▲▼蔡英文開心大笑,全程笑容滿面。(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火速展開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22日舉辦公聽會,雇主代表、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蕭明仁直言,台灣哪裡有勞工過勞死?有也是本來就有病,不應該把雇主妖魔化。對此,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表示,選舉收資方的錢,回饋方式應該是讓投資環境變好,而非讓企業剝削勞方然後講幹話。

蕭明仁表示,「不要以為老闆都很喜歡叫員工加班」,這是把資方妖魔化,老闆賺錢賺很多,而員工很可憐,剝削員工,這些必須跟社會認知一樣;接著,他更口出狂言,認為台灣哪裡有勞工過勞死,「有,你要了解,他本身可能就有病或怎麼樣」。

侯漢廷表示,最好企業開始會雇用一個心肌梗塞、腦內出血、中風、蜘蛛膜下腔出血、血管栓塞等疾病纏身的人當員工,台灣有很多好老闆,但挺總統蔡英文的可能不是。更重要的是,民進黨沒有讓他們成為好老闆的機會與誘因。對勞工權益,不能僅仰賴老闆善意,應該是制度保障。

侯漢庭說,所以你就懂為何民進黨必須偏向資方,畢竟選舉給錢的才是老大。選舉收資方的錢,回饋方式應該是讓投資環境變好、觀光增加,進而讓企業營利。而非讓企業剝削勞方,然後出口講幹話。民進黨如果只能讓企業以壓榨勞工獲利,不就表示在拚經濟上的努力還不夠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