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嫌菜太貴買很少…婆婆秒衝市場加菜 網讚:當女兒疼

▲▼ 婆婆超暖心!煮薑母鴨「料比湯多」,還幫娘家加菜,網友讚爆「婆婆太強大,真的把媳婦當女兒疼。」(圖/網友提供)

▲ 婆婆煮薑母鴨「料比湯多」。(圖/網友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冷,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吃火鍋類的湯品料理來暖暖身子。一名已婚女網友在臉書《靠北婚姻》發文表示,日前買薑母鴨湯頭回娘家,但爸爸因為嫌菜價太貴,所以青菜買很少。沒想到隔天與婆婆聊起這件事時,婆婆立刻起身出發到菜市場買菜,讓她帶青菜、魚回娘家。網友紛紛讚爆「婆婆太強大,真的把媳婦當女兒疼。」

女網友受訪表示,婆婆每個禮拜都會請她與她的先生帶著女兒回娘家,跟父母維繫感情、讓他們看看寶貝孫女。日前她買了薑母鴨湯頭回去,娘家買一份、婆家買一份,想說讓長輩補補身體,且婆婆在家自己加料煮的薑母鴨「料比湯多」、非常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當天晚上女網友與母親通電話時,從她口中聽到「爸爸高麗菜買很少,他說因為最近菜價實在貴到無天理、買不下去」的事情。隔天一早,女網友與婆婆聊天提及此事,沒想到婆婆立刻出發到菜市場買菜,「還唸我怎麼昨天回去沒順路買」,結果婆婆不但拿了青菜、還另外給2條魚讓她帶回娘家。婆婆的暖心舉動讓女網友覺得「窩心又感動」,也讓自己爸媽嚇一跳、相當感動。

▲▼ 婆婆超暖心!煮薑母鴨「料比湯多」,還幫娘家加菜,網友讚爆「婆婆太強大,真的把媳婦當女兒疼。」(圖/網友提供)

女網友進一步表示,婆婆的貼心舉動其實超多。舉例來說,每天女兒睡醒的時候,婆婆都會幫忙照顧,讓她有時間擠母奶或是再睡一下回籠覺。另外,像是傳統習俗「潤六月」時,嫁出去的女兒要帶豬腳回娘家給長輩添壽,婆婆也會煮好一整鍋讓她帶回家,連乾媽的份也一起準備。甚至當初待產時,婆婆不但一直握著她的手、還心疼到哭,在半夜生完小孩之後,馬上有熱魚湯可以喝。

且每年父親節、母親節以及除夕等節日的時候,公婆都會約自己爸媽一起聚餐,還會希望不要在家煮飯、省得麻煩,所以都會在節慶時訂好餐廳,大家一起熱鬧聊天。

其他網友看到紛紛大讚,「婆婆真的超棒」、「你婆婆很體貼、很會為人想,做人非常周到,是天下婆婆的典範」、「幸福滿滿」、「好婆婆把妳當成女兒看待」、「聰明的婆婆,捨得要兒媳回娘家,無形中得到了更多!值得學習!」、「婆媳就是要會這樣,皆大歡喜」、「遇到好人家真是好福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