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就醫沒發現!男嬰遇「死亡之吻」染皰疹 全身起紅疹

▲▼ 北愛爾蘭16個月大男嬰被患有唇皰疹的人親了之後,全身起紅疹水泡,醫生還三度說沒事,差點斷送男嬰性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男嬰全身起紅疹水泡三度就醫,醫生都說沒事,差點斷送男嬰性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北愛爾蘭16個月大的男嬰帕克(Parker),被患有唇皰疹的人親了一下後,全身起紅疹、水泡,他的母親見狀趕緊帶他就醫,但醫生卻三度表明「沒事」。憑著母親特有的直覺,她決定送小孩到急診室報到,結果發現寶貝兒子確診皰疹,立刻吊點滴、住院長達一週的時間,才救回他一命。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事發於今年8月,年僅22歲的男嬰母親瑪莉亞(Maria O'Neill)發現兒子全身起紅疹與水泡,一開始以為是感冒、發燒所引起的現象,趕緊就醫。她進一步表示,當時總共看了3位不同的醫生,但他們都覺得沒事,只開給我外用藥膏,「但我始終覺得不對勁,這一切看起來都不太正常」,後來決定把帕克送到急診室檢查,這才確定他感染皰疹

「根據醫生的說法,他是被感冒病毒所傳染,可能經由親吻或觸摸所導致」,瑪莉亞提到,若當時沒有進行及時處置,很有可能會致命,「這真的很可怕,我之前有讀過相關的資料,但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家人身上。」

報導指出,帕克入院治療一週後已康復,但從此留下病根,出現濕疹、貧血等問題,必須定期到皮膚科回診追蹤。瑪莉亞也把自己兒子發生的經歷PO上網,藉此提醒其他家長注意嬰兒感染皰疹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