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獨力撫養重殘兒、6歲孫卻遇死劫 友人嘆:好人沒好命

▲▼國道3號遊覽車撞小客車,4人送醫搶救不治。(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國道3號遊覽車撞小客車,4人送醫搶救不治。(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71歲的林姓阿嬤幾年前二兒子發生車禍,為籌措大筆醫療費用,把2棟房子賣掉,大兒子又入監服刑,還必須扶養6歲的孫子,她獨自扛起家計,開雜貨店過日子,近日搬到附近月租僅3000元的店面,預定20號重新開幕,因此特別開車要到屏東問良辰吉時,全家卻遇上死劫。阿嬤的朋友到雜貨店幫忙整理物品,就嘆她待人很和善,「好人沒好命」 。

國道3號南下382.6公里燕巢系統交流道,19日上午發生遊覽車追撞汽車的重大車禍,其中自小客駕駛71歲林姓婦人載著次子45歲林男以及6歲孫子,與69歲廖姓女友人,4人均受困車內,失去意識,經警消破壞車體救出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鯉魚里長張介玟說,林姓阿嬤原本家住台中,因次子中風及重大車禍開腦3次重殘,為籌措醫藥費和復健費用,賣掉房子,也搬到里內租屋開雜貨店著微薄收入,照顧次子及小孫子,長子最近雖出獄,但只有假日才返家。

▲▼國道3號遊覽車撞小客車,4人送醫搶救不治。(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林婦經營的是當地唯一的雜貨小吃店,每月租金8000元,但沒賺什麼錢,入不敷出,日前才找到月租3000元平房,減少負擔,搬遷後預定20日重新營業。阿嬤的謝姓友人幫忙到店內收拾物品時感嘆,林婦命苦也不遷怒,就是因為重新開店,才會特地載兒孫和廖姓友人要去屏東找師父算時辰,已聯絡女兒來幫忙看店,並將鑰匙託她轉交,不料卻傳出這麼嚴重的車禍,世事真難料,令人不捨。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19日8時35分接獲報案,表示國道3號高速公路南下接國道10號交流道處發生車禍,立刻派遣各式救助及救護車輛共9車19人前往,田寮消防分隊抵達現場,破損車體零件散落一地,自小客車因遭撞擊後導致車體變形,4名乘客皆受困於車內,經評估皆失去意識,為搶救時間,警消立即分組同時進行車體破壞,運用油壓破壞器材等器具將人救出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