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趙天麟從被當瘋子 到寫下歷史、世界級馬拉松總監陪跑

▲▼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世界六大馬拉松中日本東京馬總監早野忠昭(左),以及德國柏林馬總監Mark Milde(右)擔任重量級陪跑。(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翁嫆琄/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曾有地方人士評估,可能走向「兩個男人的戰爭」,也就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陳其邁的爭奪戰。兩人也在18日各自舉辦大型活動尬場,面對即將展開的電視辯論,趙天麟信誓旦旦地說,從大高雄38區路跑開始,就被當成瘋子,如今完成壯舉、寫下歷史,而所有的布局與節奏也都在掌握當中。

高雄市是綠營票倉,因此市長初選也成民進黨內部戰區,目前已有5名綠委表態參選,包含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而聲勢看好的陳其邁、趙天麟18日晚間則各自舉辦大型活動尬場,一動一靜,風格與目標族群都大不相同。

44歲的立委趙天麟在5名有意參選的立委中屬較年輕一派,加入政黨壇的時間也才短短10多年,因此這次跳出來與其他「前輩」競爭,主打的訴求,擺脫以往政治綁樁、派系角力的一脈,而是掌握年輕族群,透過路跑凝聚勢力,代替看板宣傳,透過跑遍高雄38區,展現其清新且創新的一面。

因此,趙天麟今晚選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行破全台歷史紀錄的2萬人夜跑活動,還邀請到無關政治、世界六大馬拉松中日本東京馬總監早野忠昭,以及德國柏林馬總監Mark Milde擔任重量級陪跑。趙天麟更率眾浩浩蕩蕩衝進高雄市府廣場,象徵在高雄市長選戰之際「衝進高市府」。

在完跑之後,趙天麟表示,從最一開始宣示要跑大高雄38區時,被當成瘋子跟笑話,沒有人看好他,甚至諷刺搞不好跑完了,外界還不知道跑了哪些地方,或聚集不了群眾;但是,在堅持38區的路跑,今天的成果是超過2萬人,接近超乎預期的3萬人參與,打破眾人眼鏡。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大高雄38區完跑最終場,人潮塞爆文化中心。(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大高雄38區完跑最終場。(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不過,最令外界驚訝的,不外乎是趙天麟邀請到世界六大馬拉松當中,東京馬拉松總監早野忠昭,以及德國柏林馬拉松總監Mark Milde擔任重量級陪跑。

據《ETtoday新聞雲》特派記者貼身採訪的了解,趙天麟這次可以邀請到這兩位重量級人物陪跑,真是得來不易。最早,趙天麟親自率高雄各大跑團領袖,赴日本拜訪「日本東京國際馬拉松基金會」,當時認識了早野忠昭,除了正式的拜會、請益之外,更多是透過不同管道的交流與交涉,傳達他打造高雄為運動經濟城市的理念,建立了雙方的信任。

據了解,這次趙天麟是先打動了早野忠昭先生。據他的評估,日本人的性格雖然不容易打入,但只要有所突破,對方是會湧泉以報的;在38區的最終站,早野忠昭不僅在完全不需出場費的友情支持下登台,甚至「主動」拉著首次到台灣的柏林馬拉松總監Mark Milde一起參與,讓他第一次到訪台灣,就以路跑來認識高雄。

不過,雖然早野忠昭跟Mark Milde都清楚趙天麟舉辦38區路跑,其中很重要因素在於高雄市長選戰拉抬聲勢,但他們的立場很明確,雖然不介入政治議題,也不做任何政治表態,但支持趙天麟打造高雄跑步風潮與規劃馬拉松賽事的理念。

由於趙天麟在訪問日本時,就曾拋出要在4年之內把「高雄國際馬拉松」先提升到金牌賽事。對此他認為,國內一年雖然有500多場的路跑活動,但多是零散的,全國只有一個是銅牌賽事,所以決定要先把高雄馬變成金牌賽事。

趙天麟認為,其實過程不難,因為金牌賽事需要一定的規格與條件,只要願意投入經費跟心力,是可以滿足相關規定成為金牌賽事的,但是他把眼界放在最終級、世界頂級的馬拉松,野心要把高雄國際馬拉松提升成為「世界第7大馬拉松」,與東京馬、柏林馬等齊名。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大高雄38區完跑最終場。(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大高雄38區完跑最終場。(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至於要如何成為世界第7大馬拉松?趙天麟表示,除了相關的要件必須具備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要取得現在6大馬拉松賽事的認同。而如今,東京馬、柏林馬總監都親自抵台參與陪跑,雖然無法確定可以百分百得到支持,但也已經算是釋出善意的第一步。

對於高雄市黨內初選,即將舉行的電視辯論會,趙天麟似乎已經做好準備。他信誓旦旦地說,從一開始被當成瘋子,但其實所有的規劃都在掌握之內,一步步地在進行當中;且在觀察其他競爭者的政策論述之下,也頗有趙天麟他的影子。

趙天麟表示,今天可以邀請到早野中昭以及Mark Milde,除了傳達運動經濟的政策理念外,同時也能夠告訴外界,他在政策規劃上「早已經著手在做了」。

面對高雄市長擬參選人的激戰,近來慶富案燒得火熱,外傳有派系火拼的意味,而趙天麟卻走著一條特立獨行的平行線,對於傳統選戰戰略,抹黑戰、派系戰、看板戰、金錢戰、樁腳戰等,都難以找到攻擊他的破口。民進黨內的這場戰爭廝殺激烈,如何發展似乎只會更趨白熱化了。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