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億軍費落貪官口袋? 王丰:台灣版的和珅

▲▼桃園龍城營區28日開放參觀。(圖/國防部提供)

▲桃園龍城營區28日開放參觀。(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慶富案越演越烈之際,評論家王丰17日發文表示,中國大陸正在肅貪,而台灣卻還在姑息養奸,慶富案應該點醒老百姓,台灣貪腐最大的溫床就在「軍費」,質疑2017年編列的3217億元預算,落入美國政府、軍火仲介商與台灣貪官的口袋,「這些人就是台灣版的和珅」。

王丰指出,2017年編列的中央政府軍費預算高達3217億元新台幣,佔總預算的16%;在此同時,總統蔡英文承諾兩岸「維持現狀」,在不反攻大陸,也不宣布台灣獨立,「編這些錢所為何來?」

王丰認為,一年的軍費3217億元,但在食品安全預算只有48億,不到國防經費的60分之1;在老人長照政策預算上,也只有15.8億,更是不到軍費預算的200分之1。

王丰表示,這是不是代表台灣的老人、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問題、偏鄉學童的午餐,以及弱勢族群的福利等等,「比起軍事預算不過是個屁」。

王丰質疑,3217億到底落入誰的口袋?不外乎就是美國政府、軍火仲介商,以及台灣的貪官污吏,「這些人就是台灣版的和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