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慶男向總統陳情?聊慶富案? 蔡英文回頭「蛤?」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慶富獵雷艦案這把火一路燒進總統府,總統府更公布慶富董座父子入府紀錄。針對此議題,總統蔡英文17日出席台北國際音響大展首度公開露面,面對記者詢問「陳慶男有沒有向妳陳情,聊慶富案?」總統似乎沒有聽清楚問題,回頭「蛤」了一聲,但沒有給任何回應便快步走入會場。

對於慶富案,蔡英文17日出席台北國際音響大展,是該案燒進總統府後首度公開露面,大批記者早在外守候;在總統抵達會場時,有記者喊話詢問,「陳慶男有沒有向妳陳情,聊慶富案?」

由於會場氣氛相當熱絡,蔡英文似乎沒有聽到記者的提問,她回頭把手放在耳後,然後「蛤」了一聲,但沒有任何回應就快步走入會場。

有關慶富案,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5日晚間表示,府內持續清查總統府與國安會副秘書長以上首長辦公室所有相關記錄。另為求查證周全,也同步清查近年來總統府訪賓入府相關記錄,以釐清真相。

根據總統府所公布的資訊,馬政府、蔡政府時代,慶富集團總裁父子陳慶男、陳偉志6次入府的相關訊息。其中,馬時代5次,蔡時代1次。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一、上述總統府與國安會首長辦公室自去年5月20日上任後至今,並沒有與陳慶男父子會面之記錄,也無任何聯繫,更無所謂為慶富影響海軍相關決策的情形。

二、就目前已清查的訪賓入府記錄顯示,陳慶男父子等人近年來曾有六次進入總統府的相關記錄,其中五次在105年5月20日之前,一次在5月20日之後。

99年11月5日(五)馬總統午宴款待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期間訪華國賓,陳偉郎、陳偉志夫婦出席。

102年3月15日(五)馬總統午宴吐瓦魯國總理,陳慶男夫婦、陳偉志夫婦出席。

104年12月8日(二)馬總統午宴諾魯共和國總統,陳慶男夫婦出席。

104年12月9日(三)14:15~15:03,陳慶男、黃高明拜訪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

104年12月29日(二)吳副總統伉儷午宴瓜地馬拉共和國副總統,陳慶男夫婦出席。

105年9月23日(五)10:32~12:20,陳慶男、陳偉志拜訪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