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率2萬人衝高市府 東京馬、柏林馬總監陪跑!

記者陶本和、翁嫆琄/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8日晚間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行破全台歷史紀錄的2萬人夜跑活動;破天荒的是,本次大會邀請到世界六大馬拉松中日本東京馬總監早野忠昭,以及德國柏林馬總監Mark Milde,堪稱最重量級的陪跑。趙天麟更率眾浩浩蕩蕩衝進高雄市府廣場,象徵在高雄市長選戰之際「衝進高市府」。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日本東京馬總監早野忠昭(右),以及德國柏林馬總監Mark Milde(左)陪跑。(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天麟在沒有派系支撐下,採跳脫傳統的「政治綁樁」選戰模式,走非典型戰略;其中拋出運動新經濟的政策,並舉辦大高雄38區公益完跑,快速凝聚群眾拉抬聲勢。

為了展現把高雄打造成運動、藝術之都的野心,趙天麟日前更前往拜訪幫助日本帶來60億日幣經濟效益的東京馬拉松總監早野忠昭。當時《ETtoday新聞雲》也有特派記者隨行採訪,當時趙天麟就拋出要把「高雄國際馬拉松」提升到世界頂級馬拉松之列。

▲▼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日本東京馬總監早野忠昭(左),以及德國柏林馬總監Mark Milde(右)陪跑。(圖/記者黃克翔攝)

當時,趙天麟拜會「日本東京國際馬拉松基金會」,深入了解東京馬如何從國際銀牌賽事,在7年間快速擴大並提升至世界馬拉松之列;趙天麟當時就已經宣示,高雄國際馬拉松很年輕,舉辦至今第八屆,「但高雄身為海港城,也是最友善的馬拉松,不會因為如此而滿足,希望跟東京馬一樣,讓高雄成為數一數二的馬拉松賽事」。

在趙天麟率領的團隊努力下,不僅感召了日本東京馬總監早野忠昭,連德國柏林馬總監Mark Milde也表態支持,兩人更一齊參與了大高雄38區公益完跑最終場。甚至他們本來只是站台,最後也決定穿上跑鞋,陪同委員完成8公里的賽道,儼然成為「最重量級的陪跑員」。

該場路跑,從文化中心為起點,將行經五福、凱旋、四維、三多、成功等重要幹道,報名人數超過2萬人,氣氛不僅熱絡,沿線商店也塞滿身著「一起」字樣的Tiffany藍跑衣的跑者。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大高雄38區完跑最終場,2萬人塞爆高雄市文化中心。(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大高雄38區完跑最終場。(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大高雄38區完跑最終場。(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