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外套出動!入秋最強冷空氣周末到 變天探15度下周再一波

▲入秋最強冷空氣周六報到,周日最冷,北部低溫探15度。(圖/中央氣象局)

▲入秋最強冷空氣周六報到,周日最冷,北部低溫探15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這周末厚外套要出動了!今年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周六(18日)報到,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各地變天轉濕涼。氣象局指出,除了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將一路下滑,北台灣白天高溫和週五相比約有10度左右降幅,預計周日影響最顯著,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5度、中部17度、花東18、19度。一直到下周二才會稍稍回溫,但下周三、四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影響台灣。

氣象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周六起全台變天,北台灣一早就有陣雨出現,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除南部平地外,其他地方也將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天,下雨,行人,路人,撐傘,躲雨。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周六起轉濕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波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讓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白天高溫和週五相比約有10度左右的降幅,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方下半天後也將陸續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

溫度方面,明天(18日)清晨,是北部、東北部最高溫的時候,中午明顯下降,晚上下降程度更陡,晚上低溫約15、16度,周日則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5度,中部17度,花東約18、9度。

▲滑手機,低頭族,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下周二水氣減少,回溫比較有感,但下周三起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圖/記者季相儒攝)

下周一雖然冷空氣最強時間過了,但回溫沒有很明顯,僅回升1、2度,下周二水氣減少,溫度回升會比較顯著,但北部、東北部因是迎風面,還是屬於比較濕涼的天氣型態。不過,下周三、四,預計還會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強度與周六這波類似,溫度又將會下降。

此外,菲律賓南部近海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氣象局指出,最快今明2天有機會生成,其未來路徑大致是朝西轉西北西移行,並於周日(20日)前後進入中南半島,對台灣附近天氣無直接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