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重視英語力!大學生,你準備好了嗎?

▲台灣10所大學宣誓:打造學生英語就業即戰力,消弭產學落差。(圖/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提供)

▲台灣10所大學設定企業徵才多益成績為目標,打造學生英語就業即戰力。(圖/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近5成的企業徵才時有設定語言能力程度,其中有近8成是要求英語能力。為了打造學生英語就業即戰力,台灣10所大學與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合作,將企業徵才標準做為課程目標,讓學生同時具備專業及英語力,成為企業搶手人才!

隨著台灣企業開始走向國際市場,各企業對於全球化人才都求才若渴。但想成為企業搶手人才,則需要擁有專業知識和英語能力的相輔相成,這樣才能在國際市場上保持競爭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月,有4所大學率先展開提升學生就業機會的英語教學計畫,以企業用人英語標準,做為課程教學目標。學生分別在學期開始以及學期結束時參加多益測驗,藉由多益測驗成績診斷學生的英語程度。測驗結果顯示,經過一學期的課程教學後,學生的英語程度皆超過一開始學院所設定的「就業標準」,達成率超過5成。

為了培養出更多符合企業需求的大學生,台灣10所大學參與忠欣公司今年9月啟動的「大專校院提升學生就業機會」專案,由學校開設專業英語課程,並以企業實際徵才所需的英語能力作為課程目標。而忠欣公司則是提供檢測評量工具,診斷學生的英語能力。

像是高雄大學生命科學系在大三開設生物科技英文課程,並以台灣禮來公司的醫院事業專員為目標,希望學生可以達到多益550分,提前具備企業所需人才的英語能力;輔仁大學法律學院則是開設財經法律英文課程,以多益600分為標準,希望學生畢業前能達標以符合企業需求之能力。

參與此次專案的10所學校包括:元智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世新大學法學院、明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長榮大學語文教育中心、國立高雄大學生命科學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語言中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輔仁大學法律學院以及銘傳大學企業管理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